院士科普进校园线上开启
2022-12-08 08:55:00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2022年院士科普进校园活动近日在线上启动,来自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远洋小学等学校的3000余名师生代表在首场活动中感受科学魅力。

  太阳究竟是什么颜色的?它是怎么形成的?为什么太阳的活动有周期性?作为首场活动主讲人,中科院院士、国家天文台研究员汪景琇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深奥的科学道理,并以“郭守敬望远镜”“中国天眼”“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等为例,介绍了我国宇宙探索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他鼓励孩子们:“希望大家保持一颗好奇心,不断探索宇宙的奥秘。”

  “汪爷爷带领我们深入了解日冕、日珥、光谱、射线、磁场、太阳黑子……让我对太阳有了全新的认识!”芳草地国际学校远洋小学五年级学生黄嘉翔说,一个个严谨的数据、一幅幅精心制作的图片,激发他不断思考,“我要向汪爷爷学习,树立远大理想,踏踏实实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士科普进校园活动由市教委联合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北京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主办。市教委表示,下一步还将加深与科研院所、高校的合作,借助院士进校园等科普活动,加大科普资源供给,加强科学技术教育,不断提升学生科学素质。(记者 李祺瑶)

  (原标题:院士科普进校园线上开启)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1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