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大赛结果出炉
2022-12-02 08:42:1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杨淑君)2022北京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大赛榜单发布会12月1日在线上举行,总计140项作品上榜获奖,包括20项“倍儿北京”榜单上榜作品及强国复兴红色主题、外事商务礼品主题、“一城四带”文化主题、“文博+公园+非遗”主题、“双奥之城”文旅体融合主题、节日节气中国传统文化主题共六大主题榜单120项上榜作品。

  本届大赛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旨在推动开发更多符合人民群众需求的文化创意产品,扩大文化和旅游消费,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放大首都文旅创意产业集群效应,激发文创企业发展积极性,以文创产品供给侧品质提升激活高品质文旅消费,让创意点亮美好生活,促进首都旅游商品和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赛评委会专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陈楠在对大赛点评时认为,本届大赛彰显了北京的文旅发展成果,具有鲜明的首都文化特色,同时又面向全国,聚合“心向北京”的凝聚力,引领新时代旅游商品和文创发展潮流。参赛作品中不乏经典与创意、传统与新潮、纪念性与实用性相得益彰的产品,有的体现出新科技、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有些跨界、联名、订制、潮牌、限量发售等创新产品,品牌效应显著。

  据了解,本届大赛于7月27日启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作品,大赛共征集到2065套3879件作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