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图书馆举办“纪念王阳明诞辰550周年”特别活动
2022-10-31 08:55:07 来源: 新华社
图集

  30日,国家图书馆举办国图公开课“此心光明——纪念王阳明诞辰550周年”《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阅读推广特别活动。

  王阳明是我国著名思想家、儒家心学的集大成者。此次活动以学术演讲和艺术演出相结合的方式,带领读者了解王阳明的生平思想,感受他的高洁人格。国图特别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立文、复旦大学教授吴震作国图公开课主旨演讲,为读者详细解读王阳明的哲学思想和传世作品;邀请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王能宪、国家图书馆副研究馆员田艳军作特邀演讲,为读者讲解传统经典的当代价值,赏析王阳明书法的独特魅力;邀请古琴演奏家任静演奏古琴名曲《流水》,首都少儿朗诵艺术团演绎王阳明家训《示宪儿》,展示了王阳明的超然境界与传世家风。

  据介绍,下一步,国家图书馆将继续以国图公开课为平台,策划推出“《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成果转化:中华传统经典系列课程”,带领读者感受经典作品的不朽魅力与当代价值。

  记者:周玮

  图片由国家图书馆提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北京:秋日赏菊
北京:秋日赏菊
北京市基本建成覆盖城乡的健康服务圈
北京市基本建成覆盖城乡的健康服务圈
圆明园秋意盎然
圆明园秋意盎然
北京:颐和园金秋风景怡人
北京:颐和园金秋风景怡人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8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