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2例
2022-10-11 08:45:2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北京市疾控中心10月10日通报,10月10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2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据介绍,9月29日以来,北京市累计报告54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10个区。经流行病学调查及实验室基因测序分析,目前存在15条传播链,其中13条传播链感染来源为京外输入,部分传播链仍有零星关联病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介绍,出现关联病例的主要原因是多名感染者未主动报备、瞒报行程、未遵守抵京后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等防疫规定,造成疫情传播。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示,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呈现多源输入态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加。请广大市民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7日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旅行或出差,进返京人员严格执行进返京防疫政策,主动向社区、单位等相关部门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如出现涉疫风险,就地配合落实防疫措施,暂缓进返京。

  市民返京后要开展3天2检,抵京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72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要做好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主动向社区报告,按规定就医。(记者侠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 北京创新完善养老服务模式试点探索破解居家养老难题
    针对大城市居家养老痛点难点,此次试点提出依托养老管家链接整合老年人周边各类服务主体、服务资源,为老年人提供质优价廉、可持续可信赖的居家照护服务综合解决方案。
  • 北京10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12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介绍,出现关联病例的主要原因是多名感染者未主动报备、瞒报行程、未遵守抵京后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等防疫规定,造成疫情传播。
  • 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将于12月举办
      记者从10月10日在京举行的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筹备工作会议上获悉,作为业界重要的信息交流平台和全民阅读推广平台,本届图书订货会将紧密结合当前出版业发展趋势和社会热点,在多个场馆区域内外联动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如北京图书订货会论坛、中国出版发展报告会、主题图书社长荐书、红沙发系列访谈、全民阅读大家读好书系列活动、阅读X论坛、全国馆社高层论坛等。
  • 北京延庆:世园公园秋意怡人
    近来,位于延庆区的北京世园公园秋意怡人。
  •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里的“科技范儿”
    秋日暖阳里,北京展览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现场涌动着参观的热潮。
北京延庆:世园公园秋意怡人
北京延庆:世园公园秋意怡人
北京海淀:普及安宁缓和医疗理念
北京海淀:普及安宁缓和医疗理念
流淌千年的大运河
流淌千年的大运河
长假游故宫
长假游故宫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9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