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新闻出版界委员工作室成立 魏小东授牌
2022-09-22 09:00:27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大运河畔,书香四溢。昨天(21日)上午,在城市绿心森林公园中国书店,市政协新闻出版界委员工作室成立,并举办首场读书活动暨今雨书院文化讲座。市政协主席魏小东为工作室授牌,向群众代表赠书。

  市政协新闻出版界委员工作室,是首个以读书为主题的委员工作室。据介绍,工作室将突出界别特色,开展市区两级政协委员与界别群众的读书活动,邀请文化名家、书籍作者、政协委员与界别群众共同读书讲书,努力打造学习交流分享的园地,推动“书香政协”“书香京城”建设。发挥界别优势,开展服务群众的宣传和公益活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宣传首都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成果,努力成为引领凝聚共识的阵地。发挥好舆论监督、民主监督作用,倾听群众呼声和诉求,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助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努力成为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渠道。

  工作室首场活动暨今雨书院文化讲座邀请了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解读著作《大运河漂来紫禁城》,从大运河与紫禁城的故事讲起,以一个又一个鲜活的事例勾勒出了中国大运河的文化图景,阐述了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让聆听者沉浸其中,深刻感受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

  市政协副主席杨斌、秘书长于长辉,市政协新闻出版界委员,通州区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参加。讲座还通过市政协委员履职平台和千龙网直播。(记者 武红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2023年《故宫日历》发布
2023年《故宫日历》发布
北京:赛艇竞速大运河
北京:赛艇竞速大运河
2022北京时装周拉开帷幕
2022北京时装周拉开帷幕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