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2022”反恐国际论坛在京举办
2022-09-01 08:59: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刘新、吴子钰)8月30日至31日,中国武警部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举办“长城-2022”反恐国际论坛,来自中国、俄罗斯、巴基斯坦、巴西、意大利等30国同类部队的170余名代表应邀参会。

  论坛开幕式上,武警部队上将司令员王春宁作主旨演讲,聚焦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围绕加强反恐合作提出“共担责任、共谋合作、共创安宁”三点建议,得到各国同类部队官员的积极回应和广泛认同。

  8月30日,在“长城-2022”反恐国际论坛上,参会代表听取发言。新华社发(邢佩伟 摄)

  8月31日,在“长城-2022”反恐国际论坛上,参会代表听取发言。新华社发(邢佩伟 摄)

  论坛期间,中外方代表结合“世界警宪部队反恐国际合作研究”“城市、山地等不同环境下无人化、智能化武器平台反恐作战研究”两个专题,围绕反恐理念、实践经验、经典战例等多角度进行研讨发言和问答交流。经过一系列开放包容、富有建设性的讨论,与会各国代表加深了彼此间的交流互信。

  8月30日,在“长城-2022”反恐国际论坛上,参会代表讨论交流。新华社发(邢佩伟 摄)

  “长城”反恐国际论坛是武警部队精心打造的国际军事合作的重要品牌,自2016年起分别以“城市反恐”“山地反恐”“特种狙击”为主题成功举办3届。

  这是8月30日拍摄的“长城-2022”反恐国际论坛现场。新华社发(邢佩伟 摄)

  据了解,中国武警部队先后与80余个国家同类部队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在联演联训、比武竞赛、专业交流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形成多层次、多类型、多领域的国际合作新格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北京:小小新生来报到
北京:小小新生来报到
2022服贸会首钢园区夜景
2022服贸会首钢园区夜景
北京大学迎来2022级本科新生
北京大学迎来2022级本科新生
创业展览人气旺
创业展览人气旺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6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