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俗、赏古乐、诵诗文 七夕感受诗意园林
2022-08-05 08:44: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杨淑君)又是一年七夕时。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今年七夕节,北京市属公园、中国园林博物馆和国家植物园以“爱满京城 相约幸福”为主题,推出“民俗七夕、科普七夕、七夕礼物”三个板块共25项线上线下活动。

  在“民俗七夕”活动中,天坛公园神乐署雅乐团以琴瑟为主线,用雅乐的八音乐器,通过微博为游客带来一份古乐之美。紫竹院公园举办“诗中有佳人 谁与善诵之”七夕主题诵读游园会,设置演出诵读、民俗互动、专家解读等不同场景,还原七夕传统文化。中国园林博物馆结合园林文化和传统民乐,举办“七夕听园”主题文化活动,讲述园林故事。

  在“科普七夕”活动中,颐和园开展“讲耕织 绘五谷”主题科普体验活动,邀请游客参观耕织图水操学堂历史文化展,了解中国以耕、织为代表的农桑文化。香山公园开展“国风弄雅韵 七夕印阑珊”古风花草灯笼手作及七夕刺绣手作体验活动,邀请游客现场制作体验。

  在“七夕礼物”活动中,陶然亭公园以慈悲庵文昌阁的魁星石刻复成木拓板,游客可在陶花园文创店进行拓刻。北海公园制作七夕专题折页,游客可在园区各大文创店领取。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提示,游客在游园过程中勿忘防疫安全,注意防暑防晒,配合公园管理人员做好扫码测温、核酸查验等工作,不扎堆、不聚集,科学佩戴口罩,安全文明游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