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0时至15时 北京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
2022-08-04 08:58:18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日0时至15时,本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在昨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境外和京外输入仍是当前首都疫情防控面临的主要风险。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该感染者通过社会面核酸筛查发现,现住怀柔区龙山街道东关二区。8月1日乘坐G1557次列车抵京,抵京后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阴性。8月2日再次进行核酸检测扫码发现健康宝弹窗,即到弹窗人员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8月3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刘晓峰表示,该感染者在返京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抵京后第一时间进行了核酸检测,主动向社区报备,为及早发现和处置疫情赢得了时间。本市倡导进返京人员抵京后,按规定及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科学佩戴口罩,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尽可能减少与他人接触。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要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旅行或出差,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进入社区(村)和公共场所时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与官方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风险地区进返京人员、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为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徐和建表示,本市要坚持远端管控和常态化内筛并重。对外要严格进返京管理,抓好入境进京管控,加强进返京人员防疫管理和服务保障,7天内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对内要加强常态化筛查,进入各类公共场所查验健康宝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记者 孙乐琪 实习记者 柴嵘)

  (原标题:昨日本市新增1例本土感染者 境外京外输入仍是主要风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开车操作手机软件、看视频司机将被罚200元扣3分
    记者从北京市交管部门了解到,为有效防范分心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目前,北京全市1900余处“电子警察”对通过手持方式接打移动电话、收发信息、观看手机视频、操作手机软件,通过车载电子显示屏观看视频节目以及长时间操作车载电子显示屏导航系统等分心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均进行抓拍记录,并纳入执法系统。今年以来,北京市交管部门在高速公路、快速路、主干道及部分支次干道增加了监测设备数量,全市抓拍“分心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功能的执法设备达1900余套。
  • 北京地铁19号线多个车站打造成为轨道交通微中心
    上周末,随着景风门、太平桥、平安里、北太平庄4座新站亮相,地铁19号线一期全线通车。19号线一期工程长仅为20.9公里,但特一级风险工程总数超过北京地铁二期规划已建成的6条地铁线路之和,工程建设风险可见一斑。
  • 充电桩总规模70万个 北京市“绿电”比重将超两成
    近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印发《北京市“十四五”时期电力发展规划》,“十四五”时期全市供电可靠率将达到99.996%,外调绿色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将达到21.4%左右。积极引进外埠清洁电源,深化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能源合作,有序布局周边可再生能源基地,积极推进环首都风电基地建设,支持晋蒙等区域可再生能源基地建设。
  • 上半年北京市属医院“接诉即办”满意率达97.7%
    互联网医院线上诊疗,门诊脱卡就医,开设夜间门诊、双休日全天门诊……一项项便民惠民举措落地,患者满意度逐年上升。市属医院年度绩效考核中增加“接诉即办”专项考核,细化标准,提高奖优罚劣的精准度。
  • 北京推进智慧社区建设 一批“数字大脑”基层上岗
    近年来,“回天大脑”“政务晓屋”“智慧村章”等一系列数字政务应用落地,实实在在地提升着办事群众的体验。本市将在“智慧城市2.0”建设框架下,进一步推动基层治理模式升级,切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基层治理数字化转型与可持续发展。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8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