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安足球队将赴客场开启中超第二阶段征程
2022-08-03 09:33:0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安队球员进行冲刺备战。

  昨天,北京国安队在高鑫基地的备战集训进入第13天,训练内容已经转入针对5天后中超联赛第二阶段首个对手河南嵩山龙门队的战术准备。据了解,国安队将在京训练至5日,6日上午启程前往郑州,准备7日晚与河南队的中超第11轮比赛。

  国安队自7月21日在京集中以来,已经训练了近两周时间。队内此前出现的伤病号基本已经痊愈,只有晋鹏翔仍在养伤。在第一阶段打进6球的队内头号射手张玉宁已经摘掉了肩部的护具,开始参加对抗训练,他的伤情不会影响第二阶段的联赛出场。在第四轮联赛中受伤的外援阿德本罗也开始了有球训练,不过他受伤至今已超过40天,心理和竞技状态都需要调整。

  年轻球员方面,由于3名U23球员阮奇龙、梁少文和段德智被征召赴U21国足集训,因此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国安队获得了U23球员的减免政策。由于不需要强制在首发名单中派出U23球员,这给国安队主教练谢峰在第二阶段的排兵布阵带来了更多选择。在第一阶段联赛中发挥越来越好的U23球员乃比江、刘国博仍有竞争首发的实力。

  年轻球员奋勇争先,老将也不敢懈怠。出场次数较多的3名中卫于大宝、张呈栋和于洋三人年龄加在一起恰好100岁,这条“百岁”防线能否承受河南队由卡兰加、多拉多和阿德里安组成的外援进攻三叉戟的冲击,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据教练组透露,近期对老将们都有专门的体能恢复训练,帮助他们减少伤病,提升跑动能力。

  从赛程上看,国安队在第二阶段开局3轮将遭遇“三连客”,对手包括排名积分榜前三位的武汉三镇队和河南队。3场比赛将对球队的排名产生一定影响。对于这个相对不利的赛程,教练组已经跟队员进行了充分沟通,全队将克服困难,认真准备。

  上周五,国安队与来访的天津津门虎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检验前一阶段的训练效果。最终两队战成1平,为国安队进球的是前锋张玉宁。这几天,球队已将训练重点转向针对河南队的战术演练。河南队在第一阶段的10轮联赛中攻入23球,攻击力仅次于领头羊武汉三镇队。此番与河南队交锋,国安队的防线将遭遇严峻考验。

  据了解,河南队前场攻击手众多,内外援人才济济,特别擅长边路突破传中,每次起球后,在禁区内抢点的球员常为3至4人。为此,国安队在中场拦截和禁区内盯人防守上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希望能抑制对手的进攻效率。

  目前,郑州也处于“炙烤”模式中,白天气温达到37摄氏度,湿度也不小。为避免球员受到影响,国安队并没有急着赶赴客场,而是采取比赛前一天抵达客场的方式进行备战。(记者 王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走进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展馆
走进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展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885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