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
2022-07-14 09:01: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赵琬微)北京市13日召开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工作部署会,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区代表交流经验并启动示范培训班。

  此前,北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北京市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方案(试行)》及5个配套文件,标志着北京市形成了加强党对中小学校全面领导的“1+5”制度体系。

  工作部署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革表示,要深入落实中央《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行)》的文件精神,全面启动改革工作,加强党对基础教育的全面领导,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意志力量,把改革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当日同步启动2022年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示范培训班,170余名学员在分会场参会,线上同步收听收看的东城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章建伟,大兴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周爱彬,丰台区第二中学党委书记焦素琴,朝阳区垂杨柳中心小学金都分校党支部副书记、校长郑丹娜交流发言。

  在此前的试点中,东城区把教育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纳入全区干部工作总体布局,坚持在教育综合改革一线培养锻炼、考察识别优秀干部教师,推动900余名干部教师进行全职交流轮岗;赋予集团校党委干部选拔任用权限、干部教师跨校交流权限、党员发展预审权限、统筹划拨奖励金权限等,更大限度激发集团校的办学活力。

  大兴区先后两批共27所中小学校参与试点改革工作。在今年的基层党组织换届中,探索在中小学校党组织委员会配备党性观念强、专业素质强的“双强型”优秀年轻党员干部。下一步,将把全区公办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纳入推进范围,全面落实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据了解,北京市自2018年启动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目前试点范围覆盖北京市16个区、经开区、燕山地区和高校附属学校等107所中小学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懿瑾
北京要闻
智能充电柜“上岗”
智能充电柜“上岗”
清凉度夏
清凉度夏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71128829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