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隔离人员一人一“档案”
2022-05-24 15:29:27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随着确诊病例的出现,根据流调和研判,东城区陆续将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员转运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隔离人员一人一“档案”,消杀、铺换、归集等环节全部闭环管理。

  清晨,在位于大兴区的某东城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内,从事医护、安保、消杀、清洁、维护任务的工作人员们穿好防护服,佩戴特有的颜色标识走上岗位。

  隔离点是切断疫情传播的关键。在这里,“精准”是每项工作的关键词。不同类型的隔离人员分区安置、同一传播链的隔离人员就近安置,整个环节从消杀、铺换、归集、内部转运到入库暂存、外部转运等全部闭环管理。同时,隔离人员一人一“档案”,详细记录其基础疾病情况、年龄情况、健康状况等,并根据研判情况将其划分为不同风险等级,实现动态式管控无盲区。

  目前,东城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分为南、北两个组团,共有党员28人。两个组团分别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设立了行政专班及行政组、转接组等“一办七组”,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隔离点内,警戒线如何设置、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如何保障、各类垃圾如何清运、车辆人员如何通行……事无巨细都要考虑到位。”隔离点南组团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君主说,驻点团队在流程优化设计、管理效能、操作规范等方面下功夫研究,做到科学规范、方便易行。

  隔离点首批房间的准备工作只用了8个小时,并于当日16时起接收第一批人员,快速把战疫堡垒从“纸上”落到“地上”。(记者 李瑶)

  (原标题:密接人员陆续转运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东城隔离人员一人一“档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17日入夏 比常年提前三天
    据北京市气象台今天上午介绍,根据气象学上的入夏标准,北京从5月17日开始连续5天的滑动平均气温已经稳定通过22℃,这意味着北京已于5月17日正式入夏。据了解,气候意义上的入夏标准判定极为复杂,当滑动平均气温连续5天大于或等于22℃,则以其所对应的气温序列中第一个大于或等于22℃的日期作为夏季起始日。
  • 7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本周四配置
    根据北京小客车指标配置政策,本周四(5月26日)上午,本市将进行2022年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2022年北京小客车普通指标额度由2021年的4万个调减为2022年的3万个,同步将新能源指标额度由6万个调增为7万个。
  • 东城隔离人员一人一“档案”
    随着确诊病例的出现,根据流调和研判,东城区陆续将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员转运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清晨,在位于大兴区的某东城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内,从事医护、安保、消杀、清洁、维护任务的工作人员们穿好防护服,佩戴特有的颜色标识走上岗位。
  • 北京市居家办公管理要求发布
    居家办公,“重”在居家,“要”在减少人员流动。居家办公人员要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统一纳入社区防控体系,服从社区管理,加强健康监测,落实检测筛查要求;居家办公期间坚持非必要不流动,不聚会、不串门、不出游、不扎堆。
  • 12位快递员合力打通“最后一百米”
    在西城区小酱坊胡同和东斜街的封管控区内,一群由快递小哥组成的志愿者“大白”展开接力传送,第一时间将生活物资和所需药品送到居民手中。快递小哥们还挨家挨户“串门”,询问居民需求,与封控区外的小哥接力联动,为慢性病患者义务购药,帮居民代买生活物资。
抗疫一线:我为居民买药忙
抗疫一线:我为居民买药忙
北京:加强共享单车消毒
北京:加强共享单车消毒
北京新发地市场货源充足保供应
北京新发地市场货源充足保供应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有序度周末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9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