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位快递员合力打通“最后一百米”
2022-05-24 15:28:57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西城区小酱坊胡同和东斜街的封管控区内,一群由快递小哥组成的志愿者“大白”展开接力传送,第一时间将生活物资和所需药品送到居民手中。

  5月12日,因新增一名新冠确诊病例,西城区小酱坊胡同及附近区域被划分为封控区和管控区,近1000户居民生活物资采买和配送的需求十分迫切。快递小哥们对街坊邻居和配送路线都十分熟悉,顺丰德胜门片区片长牛晓庆主动向西长安街街道申请,组成一支志愿队伍。牛晓庆在微信群里发出志愿者招募信息,相继有12位快递员申请加入。

  早7时,快递小哥志愿队准时上岗。居民购买的物资送到货架后,要经过至少3次消杀:货物送到货架上,就会立刻进行消杀;快递小哥送物资到居民门前、完成配送后,还会进行两次消杀。天气越来越热,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走街串巷,快递小哥们很快就会汗流浃背。

  快递小哥们还挨家挨户“串门”,询问居民需求,与封控区外的小哥接力联动,为慢性病患者义务购药,帮居民代买生活物资。

  “以前送货是工作,现在配送是责任。我们以前是1个人配送自己负责的区域,现在是12个人合力打通最后一百米。”快递小哥说起送货的感受时,言语里满是骄傲。(记者 师悦)

  (原标题:封管控区来了群特殊志愿者 12位快递员合力打通“最后一百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抗疫一线:我为居民买药忙
抗疫一线:我为居民买药忙
北京:加强共享单车消毒
北京:加强共享单车消毒
北京新发地市场货源充足保供应
北京新发地市场货源充足保供应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有序度周末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