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鼓励个人出国旅游探友
2022-05-24 08:17:19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发布会上,移民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说,当前疫情仍处于全球大流行阶段,国际旅行的风险依然较高,外防输入的形势依然严峻。目前组团出国旅游活动仍暂停,也不鼓励个人出国旅游观光、访朋探友。

  各级移民管理机构将继续积极保障服务境内外企业、中外人员复工复产的需要和其他合理出入境需求。对出国境参加防疫抗疫、医疗救助、运送救灾物资、运输生产生活物资;参与重点工程项目及有组织劳务派遣、就业;从事商务、科研、留学、考试、学术交流活动;就医、照顾探望危重病人、处理亲属丧事等必要事由以及其他处理紧急个人事务的,移民管理机构将及时审批出入境证件,对情况特别紧急的,还将提供“绿色通道”的便利。

  今年以来,民航局共实施熔断措施312次,减少入境客运航班768班,有效降低境外病例输入风险。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孔繁伟介绍,近期,为保障国内旅客放心出行,防止疫情经航空途径外溢和扩散,该局全面加严机场区域从业人员分类管理。与国际入境航空器、机组、旅客、行李、货物、保障设施设备有直接接触,或存在动线、空间接触的人员列为高风险人员;与国内运行航空器、机组、旅客、行李及物品直接接触人员列为重点管控人员;其他从业人员为一般人员。同时,机场区域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进一步加密,高风险人员和重点管控人员一日一检、一般人员隔日一检。机场区域从业人员在离开机场区域返回工作岗位前,要持有在规定时限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绿码。

  海关总署继续从严从紧抓好入境卫生检疫,强化新冠病毒变异株监测检测工作。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副司长李政良介绍,要充分发挥全球疫情监测网的作用,密切关注全球疫情信息。近期,不明原因儿童急性重症肝炎、黄热病、霍乱等疫情在多国暴发,海关及时组织专家开展风险评估,发布公告、警示通报,部署全国海关在口岸加强入境卫生检疫工作。同时,强化多部门联防联控,严防疫情输入风险,防止疫情叠加。(记者 李祺瑶 孙乐琪)

  (原标题:不鼓励个人出国旅游探友)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不鼓励个人出国旅游探友
    发布会上,移民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说,当前疫情仍处于全球大流行阶段,国际旅行的风险依然较高,外防输入的形势依然严峻。强化多部门联防联控,严防疫情输入风险,防止疫情叠加。
  • 前门打造“老字号+国潮”高品质街区
    除了纵横的“一轴一街”,前门大街东侧的“一带”,即三里河生态景观带也将是街区更新的重要部分。整个前门地区还将分为5个配套功能分区,以“老胡同现代生活”为目标,统筹推进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和社区共治等。
  • 永定河生态廊道将“涌动”京城
    绵延800多公里的永定河涌入京西群山间,蜿蜒曲折,水光潋滟,别有一番景致。河北省怀来县,官厅水库八号桥永定河入库口滩地上的水质净化湿地工程,是本市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开工的第一个项目。
  •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63例
      刘晓峰说,目前在部分区的区域核酸筛查中仍然发现社会面未管控病例,说明存在一定程度的隐匿传播风险,疫情形势严峻复杂。
  • 北京:实行居家办公区域内的单位到岗率不高于30%
      5月2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在全市划定的居家办公区域内工作或居住的人员,除承担防疫任务、城市运行公共服务人员外,实行居家办公,实行居家办公区域内的单位确需到岗的按照不高于30%控制到岗率,到岗人员相对固定,实行单位居住地点对点闭环管理。
北京新发地市场货源充足保供应
北京新发地市场货源充足保供应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
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7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