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招继续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
2022-05-08 09:17:0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22年中招录取总分仍为660分,继续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每名考生最多可填报24个志愿。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

  2022年继续实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初中毕业考试和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两考合一”。计入总分的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物理、历史、地理、化学、生物和体育与健康,其中历史和地理、化学和生物分别选择分数高的一门计入总分。初二学生将参加地理、生物两门科目的考试。

  7月5日,初三学考成绩可查,考试院同时公布分段统计。

  2022年中招继续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其中,贯通项目提前招生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填报1个专业;录取总分达到490分的考生方可填报相关志愿。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招生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填报2个专业;录取总分达到570分,且综合素质评价达到B等的考生方可填报相关志愿。统一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2个专业。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1日至15日。

  考试院明确了加分和优先录取的规则:烈士子女考生,在录取时加20分给予照顾;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和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见义勇为人员、因见义勇为死亡和一至四级伤残人员的子女,在录取时加10分给予照顾;归侨(华侨)子女考生,台湾省籍考生,从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在初中阶段转学到本市就读的少数民族考生,可享5分加分照顾。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初中阶段回国),在录取总分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此外,军人子女、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加分和优先录取按照相关规定执行。符合多种加分条件的考生,只能自行选择享受其中一种加分待遇。(记者 牛伟坤)

  (原标题:今年中招继续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暂停堂食后 一位外卖小哥的自述
抗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
抗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
无休!他们战疫在一线
无休!他们战疫在一线
北京:疫情下的急诊室
北京:疫情下的急诊室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