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听障群体 多方联合发起“天籁听未来行动合作体”
2022-03-07 13:46: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史子慧、鲁畅)日前,中国聋人协会、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科学杂志社、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联通、腾讯公益、南方周末等机构共同发起“天籁听未来行动合作体”,旨在以技术公益为基点,聚合社会各界资源,积极为听障人士融入数字社会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据悉,此次多方合作是腾讯“天籁行动”的再次升级。围绕“AI测听、AI辅听、公益救助”,“天籁行动”将推多项新举措,包括开发十二生肖线上公益测听程序、针对50岁以上老年人开展线下免费听力义诊服务、联合中国联通推出针对听障用户的“畅听王卡”升级版、联合多家基金会推出针对青年人才及老年人的听障救助专项公益基金。

  启动会上,中国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中国聋人协会主席杨洋介绍,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老年人群体的听力损失已经成为听力障碍预防康复服务工作中不容忽视的问题,通过数字技术为听障群体提供无障碍信息服务是未来听力健康工作的重中之重。杨洋说,以中国聋协与腾讯公益、中国联通推出的“畅听王卡”为例,其能够协助听障人士接打电话显示实时字幕,目前已有几十万听障人士用户,帮助一百多位用户成功报警、获得急救服务。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葛燄介绍,“天籁行动”在技术开放及公益救助等方面取得阶段性进展,包括去年与耳蜗公司合作推出集成“听力测试+AI辅听+远程听力康复服务”的平台,提升单音节识别率66%等。未来,腾讯基金会将继续做好内部技术与外部公益机构、社会需求的链接工作,探寻科技与公益深度融合的可行路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冬残奥会场馆实现环境无障碍 赛后继续为公众所用
    昨天,国际残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联合举行北京冬残奥会例行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冬残奥会场馆运动员的所到之处均消除细微高差,设置主入口自动门、无障碍坐席、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卫生间等,确保场馆设施和通行无障碍。
  • 用好北京冬奥会遗产 全民健身一起向未来
    除了向世界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季运动盛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也将为我国全民健身事业留下宝贵遗产,让全国人民共享冬奥“红利”,拥抱健康生活。
  • 向日葵课堂让孩子受益终生 一堂别出心裁的体育课
    ”  在“向日葵课堂”,学生们还能够体验肢残人士的多个运动项目,如轮椅旱地冰球、轮椅篮球等。目前,“向日葵课堂”的项目大体分为两类:视障人士的项目包括盲人跑步、盲人门球;肢残人士的项目包括轮椅篮球、轮椅旱地冰球等。
  • 《红色娘子军》开启2022“春季芭蕾演出季”
    每年“三八”妇女节上演《红色娘子军》,已经成为中央芭蕾舞团的传统之一。《红色娘子军》也将开启中芭长达3个月的2022“春季芭蕾演出季”。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也将以独特的曲目安排和阵容在演出季中奏响3场音乐会。
  • 关爱听障群体 多方发起“天籁听未来行动合作体”
    日前,中国聋人协会、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科学杂志社、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联通、腾讯公益、南方周末等机构共同发起“天籁听未来行动合作体”,旨在以技术公益为基点,聚合社会各界资源,积极为听障人士融入数字社会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轮椅冰壶——中国队进行赛前训练
轮椅冰壶——中国队进行赛前训练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