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高山滑雪超级大回转:中国一日两金创历史
2022-03-07 08:43: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延庆3月6日电(记者张骁、张睿)北京冬残奥会高山滑雪男子、女子超级大回转比赛6日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飞燕”收官。中国队在6场比赛中获得2金2铜,取得残奥高山滑雪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中国选手张梦秋率先创造历史。她获得女子超级大回转站姿组别金牌,这是中国残奥高山滑雪队在本届冬残奥会上的首金。5日她曾获得女子滑降站姿组别银牌。“我成功把奖牌换了颜色。”她在赛后采访时说。

  在男子超级大回转站姿组别比赛中,梁景怡第一个出场便奠定优势,在全部选手滑行结束后成功锁定金牌,夺得中国残奥高山滑雪队在本届冬残奥会上的第二金。

  此外,中国选手朱大庆、张雯静也有上佳表现,分获女子超级大回转视障、坐姿组别铜牌。这两个项目的金牌分别由斯洛伐克、日本选手获得;男子超级大回转视障、坐姿组别金牌则分别归属英国、挪威选手。

  两个比赛日过后,残奥高山滑雪滑降、超级大回转比赛收官,中国队收获2金2银3铜。中国队将继续出战残奥高山滑雪全能、回转、大回转比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轮椅冰壶——中国队进行赛前训练
轮椅冰壶——中国队进行赛前训练
北京冬残奥会火种采集仪式举行
北京冬残奥会火种采集仪式举行
你好,冬残奥!
你好,冬残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444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