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校园行——冠军公益课堂”走进北京学校
2022-03-04 08:45: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与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联合发起的“冬奥校园行——冠军公益课堂”系列主题活动3日走进北京学校。中国冬奥奖牌第一人、速度滑冰世界冠军叶乔波和首都体育学院奥林匹克研究中心主任茹秀英用精彩的课堂讲述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

  当日活动中,叶乔波分享了自己青少年时期艰苦训练的故事。她表示当时训练条件很苦,要克服伤病调整情绪,但带着“力争第一”的精气神和笃定的目标,咬牙坚持才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认真过好每一天,人人都是冠军”。她还给同学们普及了冰雪运动知识,并鼓励他们热爱体育,强身健体,锻炼意志品质,让运动成为人生的财富。

  茹秀英鼓励孩子们积极从事体育运动,练就强健身体,做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者,并从中收获受益终身的人生道理。此外,茹秀英还代表首都体育学院向北京学校赠送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青少年知识读本》。

  据介绍,在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何明、校长张霞的积极倡导下,“冬奥校园行——冠军公益课堂”活动通过冠军进校园、进课堂的方式,多角度展示奥林匹克精神,拉近奥林匹克运动与青少年学生的距离,以实际行动助力北京市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和冰雪运动开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北京冬残奥会火炬在北京世园公园传递
北京冬残奥会火炬在北京世园公园传递
北京冬残奥会火种采集仪式举行
北京冬残奥会火种采集仪式举行
你好,冬残奥!
你好,冬残奥!
探访改革开放后我国第一家个体饭店
探访改革开放后我国第一家个体饭店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5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