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水库南线路入选2021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
2022-03-03 08:41:44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交通运输部近日公布了2021年度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名单,密云水库南线路上榜,成为北京唯一入选道路。

  密云水库南线路起点位于密云区溪翁庄镇中心街,经穆家峪镇,终点位于太师屯镇黄各庄村南,与密古路相接,全长23.87公里。这条道路与密云水库同期建成,依山傍水,沿线植被茂密,四季景色各异,水库风光一览无余。

  “路上的一花一草一木,都在保护着密云水库,形成了一道天然的生态保水屏障。”有20多年巡护经历的溪翁庄镇执法分队队长段小龙,对这条路再熟悉不过。“走了不下上千次,巡库时这是必经之路,道路环境也是我们看护重点之一。”段小龙说。

  这条穿行于山、水、林、田、湖、草优美生态中的道路,不仅成为了保水护水的一条环库“战线”,还打通了两个镇农民的增收“脉络”。

  去年密云区贯彻“全寿命周期”管理理念,对水库南线路实施了预防性养护工程,道路“换装”升级后,提升了整体路况水平,同步完善慢行系统。今年密云区还将进一步整治沿线环境,修建景观小品,继续提靓道路“颜值”。(记者 王可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密云水库南线路入选2021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
    交通运输部近日公布了2021年度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名单,密云水库南线路上榜,成为北京唯一入选道路。密云水库南线路起点位于密云区溪翁庄镇中心街,经穆家峪镇,终点位于太师屯镇黄各庄村南,与密古路相接,全长23.87公里。
  • 春节和冬奥城市景观布置将延至全国两会结束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应急委第十八次全体会议暨全国两会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上了解到,全国两会期间,全市景观照明将按照重大节假日级别开启,城市景观将保持春节和冬奥城市景观布置至全国两会结束。两会期间,全市景观照明将按照重大节假日级别开启,每日24时关闭,市城市管理委对会议驻地周边可视范围内的景观照明进行了检查。
  • 无“碍”更有“爱”——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开展无障碍设施与服务保障全要素演练
      3月1日下午,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举行“无障碍设施与服务保障全要素演练”,以无障碍专项演练和观众流线演练两种方式,有序接待入园“观众”。
  • 2022年底北京开通两条新地铁线(段) 共22.4公里
    年底新增22.4公里线路  按照建设计划,今年将实现昌平线南延一期(清河-学院桥)、16号线(玉渊潭东门-榆树庄)等条(段)、共22.4公里线路年底开通试运营。
  • 推进建设和改造 2022年北京交通提速发展融合先行
    在加强基础设施“硬联通”方面,今年将继续加快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协调推进京唐城际铁路、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建设,加快推进城市轨道平谷线建设。加强“软联通”方面,与津冀、国铁协同,启动轨道交通“四网融合”运输服务联程、技术标准兼容等研究工作。
北京冬残奥会火种采集仪式举行
北京冬残奥会火种采集仪式举行
你好,冬残奥!
你好,冬残奥!
探访改革开放后我国第一家个体饭店
探访改革开放后我国第一家个体饭店
感受奥运文化
感受奥运文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