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直播咨询下周一开启
2022-02-26 09:43:0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下周一起,教育部门负责人、教研专家、各高校招办负责人等将陆续做客北京城市广播副中心之声《教育面对面》“2022北京高招大型直播咨询节目”,为高考考生带来招生政策分析、复习备考等指导。在昨天的节目发布会上 专家分析,2022年高考命题将更注重考查学生运用核心知识解决新情景中真问题。

  今年是北京启用新教材后的首次高考,多个科目教材均有不同程度的变化,例如数学增加了条件概率、全概率公式,历史增加了100多个知识点等。同时,自2020年起高考大纲取消,没有明确考察的知识点,也为考生备考增加了难度。东城区学术委员会主任、精华教育考试研究院院长郑克强分析,今年高考命题将突出考查传统文化与民族自信,坚持考查学科的必备知识,考查考生的学习、理解、推理、论证等学科基本能力;试题注重考查核心知识的运用能力,考查考生解决新情景中真问题的能力。

  今年的咨询节目将邀请权威教研专家和一线高三毕业班学科名师参与节目,有策划地针对九大学科知识点进行系统性梳理,围绕学科考查内容和形式进行备考指导。4月和6月,节目将继续邀请全国百所高校招办主任走进直播间,就招生政策、专业设置、录取规则、志愿填报等内容进行发布与互动咨询。该节目还将加大对“双一流”高校和建设学科的相关招考政策介绍,拓展今年新入围“双一流”高校,为考生提供全面报考指导。(记者 李祺瑶)

  (原标题:高招直播咨询下周一开启 今年高考更关注“新情景中真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完成44小时转换期工作 冬残奥村正式开村迎客
    开村首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已有残奥冰球、残奥高山滑雪、残奥单板滑雪、残奥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5个项目4支队进驻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冬残奥村,他们将有序开展各项适应性训练。
  • 冬残奥会专用车道今天启用 涉及道路减少13条
    根据《通告》规定,冬残奥会期间专用车道于2月26日至3月16日启用,共19天,涉及29条道路,196.7公里。1.机场高速由首都机场至新东路段调整为温榆桥至四元桥段 
  • 北京市建筑企业将分四级精准监管 保障工资支付
    为进一步构建根治欠薪一体化综合监管体系,本市将构建建筑施工企业信用风险分类指标体系。《实施方案》对建筑施工企业实施差异化精准监管,根据风险等级评估、工资支付守法诚信评价相关等级分值和权重,实施综合评估,确定“风险+信用”四级分值。
  • 国家体育馆"冰之帆"里,这些无障碍设施细节满满
    参加残奥冰球项目的运动员大多下肢残疾,需要使用轮椅冰橇,而使用轮椅冰橇时的视角和行动能力是不同的,在场馆转换中都要充分考虑到。
  • 同比增长14.2% 我国创新能力排名升至世界第12位
    昨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介绍科技创新有关进展情况。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介绍,2021年,全社会研发投入2.79万亿元,同比增长14.2%,研发投入强度2.44%,国家创新能力综合排名上升至世界第12位,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交通违法记分规则有重大调整
交通违法记分规则有重大调整
北京:做好防疫迎接开学
北京:做好防疫迎接开学
破译“双奥之城”密码
破译“双奥之城”密码
高山滑雪混合团体赛况
高山滑雪混合团体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8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