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节期间将全力保障服务供应
2022-01-28 14:30: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吉宁)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为切实保障好春节期间北京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做好市场消费、餐饮、家政服务等百姓过节的身边事,北京市商务局支持商务行业围绕促消费保供应开展“温暖同行、快乐过年”行动。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赵卫东表示,从目前全市生活必需品供应看,肉蛋菜供应稳定,主要批发市场、连锁超市、电商和直营直供企业备货充足。

  北京市连锁企业协会倡议并组织18家大型连锁超市700余家门店开展蔬菜保供稳价活动,大型连锁超市春节期间不关门、不歇业,切实做好超市内商品、环境消杀。

  据了解,北京烹饪协会、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将组织百余家餐饮品牌、近千家门店共同推出“年夜饭到您家”主题推广活动,提供年菜定制外带到家、年货礼盒外带到家等服务。

  美团等重点外卖企业春节不停工,企业启动骑手冬季关怀活动,多措并举激励员工、骑手留京过节,给北京本市全部加盟骑手及部分众包骑手发放防寒物资。

  北京主要商圈、商街和市场都将开门迎客,开展北京年货节、北京冰雪消费节等“北京消费季”系列主题活动,营造良好的节日消费氛围。

  1月25日至2月15日,北京实施春节家政服务市场保供行动,重点企业和平台企业参与保供行动,确保家政人员留京服务。据初步测算,节日期间北京将有约5万名家政服务人员留守服务岗位。

  赵卫东表示,将切实保障好2022年春节期间北京全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做好市场消费、餐饮、家政等各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坚持把防疫安全作为开展经营活动的前提和基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颁奖流程 挑灯夜练
颁奖流程 挑灯夜练
海陀塔,亮了!
海陀塔,亮了!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向冬奥出发 展现志愿服务风采
向冬奥出发 展现志愿服务风采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