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建立798人外围服务保障队伍
2022-01-26 08:46:0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24日下午,海淀区的冬奥城市运行、清河站交通枢纽外围服务保障工作准备就绪。记者 阎彤摄

  京张高铁为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提供运输服务时间为1月21日至3月16日,共计55天。目前清河站站台已经设置硬隔离,列车划定了闭环车厢,普通旅客与闭环人员进站乘车不存在任何交集。记者从海淀区获悉,为保障清河站顺利完成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输服务,海淀区已经建立了798人的外围服务保障队伍。

  海淀区城管委副主任李雪华介绍,结合冬奥组委、市运行保障指挥部对奥运保障各项工作要求,突出交通接驳,完善总体应急预案和各类保障力量落点布图,海淀建立了清河站外围保障组“1522”工作体系,即1个领导指挥体系,交通接驳小组、交通秩序治理小组、交通服务保障小组、环境秩序整治小组、安全与应急保障小组5个专项工作组,小组办公室与前线指挥部办公室2个办公室,上地街道、清河街道2个属地街道。

  清河站分为两个保障区域,内环起自清河火车站行政管辖边界,东起站东街东侧便道、东广场外围边界,西至上地东路东侧便道,南起小营西路北侧便道,北至安宁庄北路南侧便道;外环东起西二旗中路-安宁庄西路,西至上地西路,南起上地南路,北至上地九街-西二旗大街,面积约3.4平方公里。保障区域共涉及上地、清河2个街道的11个社区。

  为确保“专人有专事、专事有专责”,清河站外围保障组根据实际情况,在清河火车站周边重点道路、重要路口、各社区分别配置相应保障力量,从社区警力到志愿者、引导员、保安员等,全部落点落图,各类保障力量共计798人;并形成各项保障机制,各成员单位明确专人负责清河高铁站外围保障任务,确保工作沟通顺畅。(记者 孙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抗疫前线过小年
    来自北京市朝阳区6家医院和航天总医院等医疗单位的医护人员为丰台区东高地街道的4万多名群众进行核酸检测,东高地街道也派出大批志愿者参加核酸检测辅助工作。
  • 15日以来 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67例
      在25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1月24日16时至25日16时,北京市新增本士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
  • 北京:核酸检测机构不得拒绝健康宝弹窗人员检测
      北京市1月23日发布了药店、诊所购买“四类”药品或出现“十一类”相似症状人员的管控政策,要求近14日内有购买“四类”药以及诊所就诊的人员,72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未出前减少外出,未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北京健康宝将弹窗提示。
  • 北京市西城区全民健身 欢乐冰雪季于元月25日启动
    冬奥脚步越来越近,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热情也日益高涨。伴随音乐,几十位志愿者在后海冰面上表演舞蹈《一起向未来》,双人花滑小选手与小歌手一起表演了《你就是奇迹》。
  • 北京市朝阳区“冬奥有我”文明实践活动25日启动
    昨天上午,“一起向未来”——朝阳区“冬奥有我”主题文明实践活动举行,活动共设置“景观盼冬奥”“年味享冬奥”“演出迎冬奥”“云上游冬奥”“科普学冬奥”五大板块,采取多馆联动的形式,全面激发群众参与冬奥热情。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此次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共设置“景观盼冬奥”“年味享冬奥”“演出迎冬奥”“云上游冬奥”“科普学冬奥”五大板块。
向冬奥出发 展现志愿服务风采
向冬奥出发 展现志愿服务风采
京城“小哥驿站”暖人心
京城“小哥驿站”暖人心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小年庙会 喜迎新春
小年庙会 喜迎新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