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石景山区模式口大街冰雪妆容喜迎冬奥会
2022-01-25 09:01:4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冬奥盛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位于石景山的模式口大街近日换上了冬奥节庆主题装饰,不仅有冰墩墩、雪容融来古街“做客”,沿街的树木廊架上也装饰了灯笼和雪花彩灯,到夜晚会投下动态的雪花投影,趣味十足。

  上周末,前往模式口大街游览的游客络绎不绝,不少人举起手机、相机,用镜头记录下驼铃古道的新装扮。从东入口进入模式口主街,只见主通道上架起了灰色、咖色的木质廊架,一排排红灯笼“戴”上白色的雪帽,显得十分喜庆。月牙、冰雪、五角星等星光灯点缀其间,营造出了满满的氛围感。

  漫步古街,冬奥元素随处可见。最吸睛的是冰墩墩和雪容融的雕塑。以狮子和骆驼为原型的模式口卡通形象也“忙”了起来,一会儿站在“古道斯存”门口给大家拜年,一会儿又扭着身子跳起了舞蹈。恰逢虎年新春,在模式口大街与模式口北街路口,福虎雕塑活灵活现,它们和模式口的“老住户”田园猫一样,或卧或躺或趴,形态各异、活力满满。

  到了夜间,古街上的冰雪味儿更加浓郁。彩色灯带勾勒出两侧房屋的轮廓,垂挂的雪花冰灯还在地面投射出动态的雪花影像。过街楼及许愿树场景,在原有灯光、动画基础上增加了冬奥主题影片及冬奥人物逛模式口的视频短片,成为动态展示的亮点。

  模式口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庆冬奥、过大年”双节及冬奥节庆主题装饰景观将持续至3月14日,横跨春节、元宵节、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欢迎市民前来游玩参观。(记者 孙云柯)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抗疫前线过小年
    来自北京市朝阳区6家医院和航天总医院等医疗单位的医护人员为丰台区东高地街道的4万多名群众进行核酸检测,东高地街道也派出大批志愿者参加核酸检测辅助工作。
  • 15日以来 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67例
      在25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1月24日16时至25日16时,北京市新增本士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
  • 北京:核酸检测机构不得拒绝健康宝弹窗人员检测
      北京市1月23日发布了药店、诊所购买“四类”药品或出现“十一类”相似症状人员的管控政策,要求近14日内有购买“四类”药以及诊所就诊的人员,72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未出前减少外出,未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北京健康宝将弹窗提示。
  • 北京市西城区全民健身 欢乐冰雪季于元月25日启动
    冬奥脚步越来越近,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热情也日益高涨。伴随音乐,几十位志愿者在后海冰面上表演舞蹈《一起向未来》,双人花滑小选手与小歌手一起表演了《你就是奇迹》。
  • 北京市朝阳区“冬奥有我”文明实践活动25日启动
    昨天上午,“一起向未来”——朝阳区“冬奥有我”主题文明实践活动举行,活动共设置“景观盼冬奥”“年味享冬奥”“演出迎冬奥”“云上游冬奥”“科普学冬奥”五大板块,采取多馆联动的形式,全面激发群众参与冬奥热情。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此次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共设置“景观盼冬奥”“年味享冬奥”“演出迎冬奥”“云上游冬奥”“科普学冬奥”五大板块。
向冬奥出发 展现志愿服务风采
向冬奥出发 展现志愿服务风采
京城“小哥驿站”暖人心
京城“小哥驿站”暖人心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小年庙会 喜迎新春
小年庙会 喜迎新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6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