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旧小区改造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2022-01-13 09:41: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郭宇靖)记者12日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近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联合印发《关于住房公积金支持北京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的通知》,将北京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纳入住房公积金提取范围,加大住房公积金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的支持力度。

  根据通知,纳入北京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范围的危旧楼房改建、与住房直接相关的楼本体改造,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其中,与住房直接相关的楼本体改造项目包括增设电梯、多层住宅楼房平改坡、上下水改造等6类。

  此次公积金提取的申请人范围进一步扩大,涉及上述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的房屋产权人或已签订购房协议的公房承租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可按规定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同时,今后住房公积金还将支持危旧楼房改建个人贷款。根据通知,纳入北京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范围,通过翻建、改建或适当扩建方式进行改造的危旧楼房的产权人或购买改建后房屋的公房承租人及其配偶,可以申请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其中,贷款额度不超过申请人还款能力和缴存年限确定的额度以及用于抵押房产评估价值的80%,最高不超过70万元。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危旧楼房改建中个人负担部分总额的10%。

  此外,通知还规定,今后提取住房公积金可用于交存老旧小区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纳入北京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范围的房屋,产权人可以申请使用本人及配偶名下住房公积金,用于房屋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续筹补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北京:老旧小区改造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根据通知,纳入北京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范围的危旧楼房改建、与住房直接相关的楼本体改造,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 国际奥委会:冬奥准备就绪 闭环很安全
      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北京冬奥会于本月4日至22日启动赛时闭环管理试运行。
  • 节前北京新发地市场蔬果品种丰富供应充足
    ”  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董事长张玉玺介绍,昨天新发地市场蔬菜供应量为2.2万吨,加权平均价是每公斤3.49元,去年同期是每公斤4.46元,同比下降21%。在精品水果交易区,“国产水果大王”董广景正在整理着展示的水果,云南的莲雾、枇杷,广西的柿饼,福建的葡萄柚,四川的果冻橙……各种各样的水果琳琅满目。
  • 高能效低排放 家用燃气灶具新标准元月起实施
    燃气灶具除了应具备高能效、低排放等新特点外,还必须设有熄火保护装置,一旦火焰被风吹熄或被汤水泼灭,能自动关闭气源,避免燃气泄漏。在热效率方面,新标准要求,嵌入式灶具不小于55%,台式灶不小于58%,集成灶在未开启吸排油烟装置的情况下不小于55%,开启排油烟装置的情况下不小于53%。
  • 北京将深入推动迎冬奥社会文明行动 20万人次城市志愿者服务冬奥
    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20万人次城市志愿者将在全市758个点位,提供信息咨询、语言翻译等志愿服务,营造热情友好的城市氛围。
卡通虎驾到 街头年味浓
卡通虎驾到 街头年味浓
冬奥零距离·项目介绍:冰壶
冬奥零距离·项目介绍:冰壶
守护旅客安全
守护旅客安全
北京特警 不负热爱
北京特警 不负热爱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8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