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元旦 望京的新“熊猫”有望“上岗”
2021-11-29 16:48:41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望京街头矗立9年的地标性建筑——大熊猫雕塑太旧了!很多人呼吁,这对满身裂痕和伤疤的大熊猫该换新的了。对此,望京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列入更新计划,新雕塑有望明年1月1日亮相。

  走出望京南地铁站就能看见路口中心的大熊猫雕塑,这里被人们称作望京熊猫路口。如今,大熊猫驻守此地已有9年,历经日晒雨淋,胳膊、头顶等多处“秃噜皮”了,身上也出现多条裂缝。

  “这对大熊猫让人感觉很亲切。我给朋友指路,都会说熊猫路口拐弯。现在,这对大熊猫看上去实在太旧了。”路经此地的孙先生对大熊猫的近况连连感叹。

  “路口的大熊猫是该更新了。”最近,在望京网论坛上,修缮或更新大熊猫雕塑的呼声很高,目前查看量已达12万。对于更换成什么样的地标,更多网友希望保留熊猫造型:“还得是熊猫吧,不然以后指路时说不清楚。”“熊猫在望京很多年了,一说熊猫就知道是望京,也让人有一种亲切的感觉。”

  对此,望京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雕塑更新已列入计划。今年下半年,街道已经邀请了相关部门调研座谈,也收集了市民意见,还聘请了专业设计团队研究了多个方案。大熊猫雕塑已经成为望京的地标,大多数人的意见还是“以熊猫换熊猫”。最终方案预计下个月公之于众。新的雕塑形象争取明年1月1日亮相。(记者师悦)

  原标题:望京的那对“大熊猫”太旧了街道回应:明年元旦新“熊猫”有望“上岗”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走近冬奥 | 北京冬奥会模拟“赛时一天”综合演练顺利举行
走近冬奥 | 北京冬奥会模拟“赛时一天”综合演练顺利举行
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将亮相
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将亮相
首个古树保护小区落户上方山
首个古树保护小区落户上方山
京雄高速设智慧车道测试无人驾驶
京雄高速设智慧车道测试无人驾驶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11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