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231路”今晨开通 700多学生上下学难题解决了
2021-11-15 15:08:27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晨7时15分,一辆崭新的公交车停靠在大兴区瀛海镇海梓府小区站,车门旁“专231”的红色线路牌非常显眼。学生们正在排队上车,司机师傅热情地打着招呼:“这车是今天刚开通的,人大附中亦庄新城学校和北京二中经开区学校都到。”

  今年,人大附中亦庄新城学校和北京二中经开区学校陆续招生,瀛海镇海梓嘉园、金域东郡、亦城亦景、金茂悦等近10个小区700多名孩子进入两所学校学习。

  孩子上下学,刘女士一家有点儿犯愁。新学期孩子“幼升小”进入人大附中亦庄新城学校,可小区到学校没有合适的公交线路,上学必须要经过车流量很大的兴亦路。夫妻俩无奈之下只能和小区其他家长一起“拼车”接送孩子上下学。“有了这趟车,孩子们上下学再也不发愁了。”刘女士说。

  金域东郡社区居民赵先生也有同样的烦恼,自己每天都要起早开车送孩子到北京二中经开区学校上学,校门口经常堵成一片。“几乎每天都盼着能早点儿开通公交车。”赵先生说。

  今年9月初,海梓嘉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卫华发现,社区里经常有两三个孩子一起搭私家车上下学,和家长主动沟通后,了解到大家的烦心事。刘卫华又联系金域东郡社区党支部,发现不少家长也有类似苦恼。“由于没有公交车直达这几所学校,社区里很多老人接送孩子也都是打车、开电动车,非常不方便。”金域东郡社区书记孙晓琦说,在全面摸清周边现有公交线路的情况下,刘卫华和孙晓琦“接诉即办”,通过社区“拉家常”居民议事会,广泛收集社区居民的诉求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增设公交站点或者开通直达公交车非常有必要。”刘卫华说。

  随后,刘卫华和孙晓琦将相关情况上报瀛海镇党委政府,社区联合镇相关部门与北京公交亦庄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对接、洽谈,经过两个月的调研、路线设计、公示,北京公交亦庄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正式决定开设“专231路”公交线路,自11月15日正式运营。

  “之所以能用两个月就完成公交专线开设的所有流程,有关部门充分考虑了居民和学生的实际需求。”北京公交亦庄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专231路”公交线自鹿海园四里场站发车,沿途设置12站,工作日营运时间为6时至9时30分、15时15分至18时45分,节假日停驶。(记者陈强 通讯员窦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北京:学科类校外培训拟分三种班型收费
    北京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管理办法昨起征求意见;管理办法明确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对面向普通高中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的管理参照执行。
  • 朝阳"心形"信号灯吸引市民打卡 可增加人文氛围
    昨日,华贸中街人行道“爱心信号灯”,市民在“爱心信号灯”下等候通行。近日,在朝阳区华贸中街的一处路口,信号灯上换成了爱心形状,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拍照,俨然成了网红打卡地。
  • 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昨日,在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之际,门头沟区高新技术企业——北京恒合信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据悉,11月3日,在门头沟区注册的企业北京零点有数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挂牌上市。
  • 垡头4万居民将喝上市政水
    ”10月底,朝阳区化工路沿线自来水重要通水管线工程开始施工,周边居民喜从心来,都盼着能够尽快喝上市政自来水。为满足居民需求,街道协调朝阳区水务局、区住建委、区交通委、自来水集团、建工集团、燕枫公司等单位,多次召开饮用自来水工作推进会。
  • 供暖前协调资金修复漏水管道
    今年正式开始供暖前,北沙滩小区4号院的居民反映,去年冬季供暖温度就特别低,在今年供暖点火调试期间,随着天气转凉,室内温度虽然保持在18摄氏度,但是体感温度仍比较寒冷。经过进一步详细摸排,此处自来水、消防管道出现多处漏水的情况,并流入供暖管道,从而导致了暖气入户温度不足。
北交所迎来开市!
北交所迎来开市!
北京冬奥村通过建筑讲述中国故事
北京冬奥村通过建筑讲述中国故事
京412处公共场所刷卡验"健康宝"
京412处公共场所刷卡验"健康宝"
北京海淀:保障封闭社区居民生活
北京海淀:保障封闭社区居民生活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5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