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考”计划招录4266人
2021-11-13 09:06:28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市各级机关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昨天发布,此次京考共有2399个职位计划招录4266人,11月15日至11月19日网上报名,12月12日进行公共科目笔试。

  2022年北京市公务考试招考的职位包括2203个普通职位,161个面向大学生士兵职位,18个面向残疾人职位,17个特殊职位。

  市级机关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主要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区级及以下机关主要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

  面向2022年应届毕业生的招考职位,限于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培养方式为非定向,按时毕业并取得相应学历学位的普通高等学校2022年应届毕业生报考,包括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非北京生源本科以上(含本科)应届毕业生;京外普通高等学校中最高学历学习期间获得校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者校级一等以上“优秀学生奖学金”的非北京生源本科以上(含本科)应届毕业生。

  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期间取得国(境)外学位,未落实工作单位的留学回国人员,可以报考限应届毕业生报考职位。包括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的留学回国人员;符合《北京市促进留学人员来京创业和工作暂行办法》要求的非北京市常住户口留学回国人员。

  参加本市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前无工作经历的人员,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可以报考限应届生报考职位。

  此次京考市级机关招录640人,区级机关招录1098人。乡镇街道基层招聘人数最多,人数为1899人。基层招考条件也有所放宽:地处艰苦边远地区的街道、乡镇等基层职位,采取降低学历要求、放宽专业条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措施,适当降低进入门槛。依据适当降低进入门槛政策新录用的公务员应当在所报考区(系统)内艰苦边远地区机关最低服务5年(含试用期)。另外,按照有关规定,新录用的乡镇公务员在乡镇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

  相比2021年的3553人,2022年京考扩招了20%,但竞争依然激烈。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专家李小桐分析,北京市公务员的竞争向来激烈,例如2021年京考最高竞争比的职位为通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竞争比达到了2196比1;进面试的最高分数出自海淀区永定路街道办事处,高达156.5分。

  报考者可在2021年11月15日9:00至2021年11月19日18:00期间登录“北京市人事考试通用平台”、北京人社微信公众号或北京人社APP,提交报考申请。(记者 代丽丽)

  (原标题:11月15日至19日网上报名 “京考”计划招录4266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 企业可为员工投“普惠健康保”
    虽然“北京普惠健康保”的个人投保通道已关闭,但企业参保通道仍在开放中。记者前天从项目组获悉,“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众号已上线企业参保通道,将持续开放至12月31日,尚未参保的企业员工还有机会享受这份补充保障。
  • 互联网医保定点医院增至31家
    市医保局日前公布2021年第三批开展“互联网+”医保服务定点医疗机构名单,新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自11月1日起为参保人员提供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互联网+”医保服务。
  • 11月15日至19日网上报名 "京考"计划招录4266人
    《北京市各级机关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昨天发布,此次京考共有2399个职位计划招录4266人,11月15日至11月19日网上报名,12月12日进行公共科目笔试。
  • 北京市在建地铁工程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为预防建设施工、疫情防控、特殊极寒天气引发安全风险事故,负责北京市地铁建设的京投公司组织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开展为期2个月的北京市在建地铁工程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 北京推广家政员工制 促进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在家政服务行业推行员工制,鼓励家政企业与家政服务人员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或服务协议,并提供一揽子政策支持,打造家政服务劳务品牌。
京412处公共场所刷卡验"健康宝"
京412处公共场所刷卡验"健康宝"
现在向你迎面走来的是“冰丝带”
现在向你迎面走来的是“冰丝带”
北京京城佳业港交所挂牌上市
北京京城佳业港交所挂牌上市
烈火英雄的平凡一天
烈火英雄的平凡一天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