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持续汇聚“她力量” 分享“她智慧”
2021-10-25 16:29: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盖博铭 周栩睿)教育、女性与可持续发展论坛2021暨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与女大学生发展专题研讨会于近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将持续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等机构一道推进男女平等的事业,汇聚“她力量”,分享“她智慧”,创造“她业绩”。

  据介绍,论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人民大学主办,教育、女性与可持续发展专家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双一流”心理健康教育跨学科交叉平台承办。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表示,女性权益保障与性别平等事业的进步表现在三方面:其一,女性接受高等教育的比例不断提高;其二,女性就业趋势日益向好、职业性别隔离逐步缩小;其三,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已在教育工作全过程中有所展现。他表示,今后协会将进一步聚焦当下女性发展关键问题,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为促进全球女性赋权及男女平等事业献计献策,共创美好未来。

  “高等教育需要将促进男女平等事业的发展同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紧密结合在一起,以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教育创新促进女大学生全面发展,为女大学生成长成才、就业创业搭建平台、创造机会、提供保障。”靳诺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北京大兴: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北京大兴: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北京平谷:金海湖景区秋色美
北京平谷:金海湖景区秋色美
中非青年大联欢走进北京延庆
中非青年大联欢走进北京延庆
北京新增一处疫情中风险地区
北京新增一处疫情中风险地区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799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