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报名“通过”人数北京最多 最热职位超2000:1
2021-10-21 15:18:38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是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的第7天,根据以往的经验,最近几天会是报名人数的激增期。据统计,截至10月20日17时,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已超过60万,达到619075人,平均竞争比为19.82︰1。报名人数最多地区前三分别为北京、广东和浙江,均属经济社会发展程度较高地区,其中北京继续“领跑”,过审人数位于全国首列,高达74684人。

  最热职位依然是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阿里地区邮政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此职位仅招录1人,目前已有2278过审,竞争比已经超过2000︰1。此外,还有几个职位突破“千里挑一”,如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2047︰1)、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保护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1135︰1)、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国际注册部门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1092︰1)等。与这些职位的炙手可热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目前还有489个职位无人问津。例如北京海关缉私局“首都机场海关缉私分局一级警长及以下”等。

  这些职位之所以受到冷遇,很大程度上跟报名条件要求比较严苛有关。比如“首都机场海关缉私分局一级警长及以下”一职,要求审计学专业,限2022年高校应届毕业生报考,本科学历要求大学英语四级425分以上,研究生学历要求大学英语六级425分以上。因为工作强度大,只限男性,还需要符合公安部统一招录补充公告有关要求。(记者代丽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首体最快的冰今日亮相
    今天下午,作为“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之一,2021至202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暨2022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测试赛将在首都体育馆拉开帷幕,这是该项赛事时隔12年再度登陆首体。
  • “一行两会”重磅发声:金融业主动担当 增强中国经济韧性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机制、保险保障水平、推动实现“双碳”目标、注册制改革……针对当前市场关注的热点,金融监管部门围绕论坛主题“经济韧性与金融作为”,在会上纷纷作出回应,展现了金融系统的主动担当作为。
  • 北京:今年数字人民币 应用场景力争“100万+”
    记者从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获悉,北京正成为金融科技产业集聚、创新引领效应凸显的新高地,在2020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城市报告排名中,北京列全球第一。早在2019年12月,在人民银行支持指导下,北京在全国率先启动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也就是俗称的“沙箱监管”。
  • 北京前三季度GDP同比增10.7%
    今年以来,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经济保持恢复态势。据介绍,1至3季度,本市居民发展享受型消费支出同比增长20.9%,高于生存型消费支出增速10.7个百分点。卞晶介绍,从主要食品看,今年以来,本市猪肉、鲜菜等主要食品供应充足,带动食品价格持续走低。
  • 冬奥数字人民币试点支付体验展开展
    在本届金融街论坛年会上,中国银行牵头承办的冬奥数字人民币试点支付体验展同期开展。在金融街中心大厦一层中心位置,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分外醒目,这里正是冬奥数字人民币试点支付体验展的入口。
警惕威胁老年骨骼健康的“隐形杀手”
警惕威胁老年骨骼健康的“隐形杀手”
河北崇礼:冬奥赛场造雪忙
河北崇礼:冬奥赛场造雪忙
科学家助罕见病家庭阻断疾病传递
科学家助罕见病家庭阻断疾病传递
冬奥会系列宣讲首场活动举行
冬奥会系列宣讲首场活动举行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