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破冰点比常年提前半个多月
2021-10-18 08:50:5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17日),在丰台区大红门地区,国网北京电力丰台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对煤改电箱式变电站进行巡检,保障寒冷天气下居民的供暖用电需求。记者 邓伟摄

  受寒潮天气影响,昨天清晨,北京很多地方最低气温首次跌破0℃,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0.2℃,创下该站52年来10月中旬同期最低值。气象部门表示,照目前的趋势,北京气温很难彻底回暖,今年入冬的时间预计比常年要提前,可能会早进入冬季。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伴随着10月以来最强冷空气来袭,下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诞生。昨天6时44分,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为-0.2℃,为观象台站1969年以来10月中旬同期最低值。记者了解到,北京常年首个最低气温破冰点的日期是11月8日,今年显著偏早。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郭金兰表示,此次因为冷空气势力实在太强,导致中东部整体降温明显,北京低温破冰点的时间也明显比常年偏早。虽然冷空气主体已经离开,但高空仍然是西北偏西气流控制,不断有冷空气补充,所以目前来看北京升温乏力。

  目前来看,受补充冷空气影响,18日夜间北京将北风再起,19日夜间气温再次跌落至2℃左右。来来回回的冷空气持续作用,北京的气温基本上很难彻底回暖,气温会比常年偏低。照目前的趋势来看,相比常年10月30日的入冬日,今年北京入冬的时间可能会略提前,气象部门也在密切监测每天的气温情况。按照气象学的标准,连续5天日平均温度稳定低于10℃,才算真正入冬。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本周京城的天空基本被蓝天承包,阳光灿烂,蓝天清澈。气温也会有所回升,最高气温将升至18℃左右,但夜间“高冷”的基调不会根本改变,最低气温在2℃至5℃左右,大家一定要及时增添衣物,做好保暖措施,尤其早晨上班时气温低,注意加强保暖。(记者 骆倩雯)

  (原标题:昨天最低气温-0.2℃,创52年来同期最低值 气温破冰点比常年提前半个多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气温破冰点比常年提前半个多月
    昨天,在丰台区大红门地区,国网北京电力丰台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对煤改电箱式变电站进行巡检,保障寒冷天气下居民的供暖用电需求。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郭金兰表示,此次因为冷空气势力实在太强,导致中东部整体降温明显,北京低温破冰点的时间也明显比常年偏早。
  • 北京市出台措施支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稳定就业
    近日,北京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促进新就业形态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若干措施》)。政策明确,稳定长期在京实际就业的“平台网约劳动者”和“平台个人灵活就业人员”,可以按规定参加本市职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和失业保险。
  • 亦庄前8月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三成
    占地6.6万平方米、建筑规模近12万平方米、投资近16.2亿元——一个多月前,经开区又一座疫苗产业化基地正式开建。得益于产业体系的优化升级,1-8月份北京经开区生物工程和医药产业产值达到1079亿元,同比增长超230%。
  • 北京市将在东城建设特色资产管理集聚区
    开创新实践,打造新生态,构建北京基础设施REITs产业发展新格局。记者从大会获悉,北京市将积极打造中国REITs产业发展最佳生态,在东城区等重点区域打造以REITs为特色的资产管理集聚区。
  • 北京朝阳站交通枢纽全面开工
    北京朝阳站(原星火站)随京哈高铁京承段同步开通后,位于其西侧的北京朝阳站交通枢纽也被提上了建设日程。设计方案显示,北京朝阳站交通枢纽总用地面积约5.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3万平方米,包括北侧公交立体停车楼和南侧枢纽换乘大厅。
北京:感受潮流艺术魅力
北京:感受潮流艺术魅力
“花样年华”音乐会在京举行
“花样年华”音乐会在京举行
花样滑冰——“相约北京”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第二日赛况
花样滑冰——“相约北京”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第二日赛况
走近冬奥|花滑亚洲杯竞赛落幕 隋韩重启经典总分200+
走近冬奥|花滑亚洲杯竞赛落幕 隋韩重启经典总分200+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7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