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东城50个“美丽院落”年底落成
2021-10-13 15:35:53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继去年东城首批44个风貌古朴、环境宜居的“美丽院落”亮相后,今年7月起,东城区第二批50个老院落启动“微整治”。目前,部分院落基础工程已经完工,今年年底前,50个“美丽院落”将集中绽放。

  秋色正好,走进景阳胡同5号院,两名工人正拿着镐头、铁锹平整花池,古朴的灰色地砖铺设一新。68岁的孙振兴在5号院里住了40多年,改造工程过半,他充满期待,“这院儿得有百余年历史了,原本的肌理都在,我期待着这次改造能让它焕发生机。”

  正在改造的院落中,不少是具有保护价值的老院子。前门街道南芦草园胡同12号院就是东城区挂牌保护院落,具有民国时期建筑风格。推开宅门,映入眼帘的是一棵老椿树和环抱一圈的房屋,门头、倒挂楣子、影壁、檐口等建制都有。

  改造前期,前门街道特别邀请了古建专家实地走访,对院落内的重点建筑部位进行研究及改造指导。修缮中,针对不同的建筑部位,分别采取了古法进行原貌恢复。其中,院内大门打磨旧面层,按照原来的颜色重新上漆,延续“黑红净”风格,并保留原有的字样等。

  “自今年7月陆续开工后,部分院落墙面整修、地下排水等基础工程已完成,目前进行绿化提升、设施建设,预计本月底建成一批。50个‘美丽院落’将于年底全部亮相,让老城居民生活更宜居。”东城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李瑶 邓伟)

  (原标题:东城50个“美丽院落”年底落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四季之歌”油画展在京“遇见”
“四季之歌”油画展在京“遇见”
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