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首日 北京全市交通环境凸显节日特色
2021-10-01 16:16:20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十一长假首日,全市交通环境凸显节日特色。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截至上午10时,京承、京港澳、京藏、京礼、京新高速都出现较为明显的堵车。10时过后,市区内交通流量上升,香山周边9时许出现拥堵。

  今晨7时许,各条高速路流量开始上升,最初阶段,京承等重要高速公路上出现的堵车是由事故引发的。但事故造成的堵车刚开始,很快就遇到了流量增加,京承高速燕华桥附近,以及主收费站至黄港等路段的拥堵迅速加剧。大兴机场北线的一起事故,至9时30分依然还在处置中。记者注意到,早晨时段,京藏高速路的堵车出现在昌平以外至八达岭路段上,至10时许,昌平西关环岛、十三陵周边以及进城方向五环内路段也已出现拥堵。京哈高速出京西集二桥至小灰店桥、西六环千灵山至大苑村桥北、京通快速路出京方向,堵车都较为明显。

  预计中的热点区域环球度假区周围也确实出现了交通高峰。但据交管部门介绍,主要原因是六环路上的事故,造成车辆下六环困难,10时许,环球度假区停车场还有不少空位。香山公园则是从9时许开始迎来高峰客流,香山路上山方向车流人流如织,但尚未导致香泉环岛出现拥堵。10时20分左右,城区内南北向的环路多数都出现了时速低于20公里的拥堵路段,根据交通委发布的道路交通指数,10时整,全市拥堵指数为5.3,处于轻度拥堵,四环至五环区域内为中度拥堵。

  ■ 交警提示

  对占用应急车道开展执法

  即使遇到拥堵,警方请市民务必遵守交通法,严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上午,部分高速路上,交警已开始针对此类交通违法展开执法行动。

  市交管局表示,假期中,警方将最大限度在车流集中点段和事故风险路段部署警力,充分发挥铁骑机动灵活的优势,重点加强对城区主要道路、高速拥堵路段、网红打卡地、热门景点、繁华商圈、交通场站的巡逻和管控。对于车流集中和严重拥堵路段,交管部门将适时采取分流疏导等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全力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对酒后、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加大整治力度。(记者安然)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十一长假首日 北京全市交通环境凸显节日特色
    十一长假首日,全市交通环境凸显节日特色。今晨7时许,各条高速路流量开始上升,最初阶段,京承等重要高速公路上出现的堵车是由事故引发的。香山公园则是从9时许开始迎来高峰客流,香山路上山方向车流人流如织,但尚未导致香泉环岛出现拥堵。
  • 国庆升旗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 北京市公务员局:市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333名
    昨日,北京市公务员局发布《北京市2021年度市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公开遴选333名公务员。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随时调整,如因疫情防控要求无法组织考试,将视情况另行安排。
  • 房山“环保铁军”全员轮岗 变身交通文明引导员
    穿上蓝马甲、拿上“礼让斑马线”标语牌……北京市房山区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变身”交通文明引导志愿者,在早晚高峰时段,走上街头,引导行人自觉遵守交通信号灯,机动车礼让斑马线。
  • 北京市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10月起办理
    昨日,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联合发布《关于办理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手续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北京市税务局介绍,为了更方便参保人员缴费,今年本市在以往银行批量扣款、银行柜台缴费等方式之外,又新增了北京银行App查询缴费方式等。
给长城“急诊”
给长城“急诊”
祝福祖国母亲!来看天安门长安街花坛美景
祝福祖国母亲!来看天安门长安街花坛美景
北京冬奥公园正式开园
北京冬奥公园正式开园
北京:实践活动感受劳动快乐
北京:实践活动感受劳动快乐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7924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