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频道 要闻 视频 专题 融媒汇 政务 京津冀 社会 文化 科教 财经 医卫 商业 房产 旅游 图集
北京频道

“2021牛津剑桥博士北京行”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1年10月01日 07:17:34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李放)29日,北京市欧美同学会组织召开“2021牛津剑桥博士北京行”座谈会,北京市欧美同学会理事会员中牛津、剑桥大学毕业的校友与20名来自牛津、剑桥大学的中国研究生和博士后在会上进行了学习和工作体会交流。

  会上,张卫红、曹文 、陈炜、杨颂等4名来自牛津、剑桥的校友结合自身留学和工作经历,针对同学们关心的专业选择、回国生活、在京发展、校友联谊等问题分享了体会。留学生们一致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不仅深入了解了北京市人才政策、创新创业环境和行业发展前景,切身体会到北京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还深深感受到祖国和首都对海外学子的殷切期望和暖心关怀,更加坚定了留学报国的信念与决心。

  在29、30日的参观访问活动中,留学人员还走进了东升国际科学园、国际创投集聚区,参访全球健康产业创新中心、创业邦国际创新生态服务平台、慧影医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威讯柏睿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与园区及企业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全面了解了园区产业孵化模式和创业服务。

  北京市欧美同学会会长闫傲霜在座谈会上表示,北京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创新创业政策保障力度大、科研条件佳、高层次人才聚集水平高,是初创企业成长和发展的沃土。希望同学们守住留学初心,刻苦钻研专业,奋力创新创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在世界的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风采。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792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