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你好,新工体!新工体正式启用
2023-04-16 10:53:58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15日傍晚,新工体整体亮相活动在改造复建后的北京工人体育场举办。活动现场,市领导、新工体建设者代表和群众代表共同启动“工字钢”装置,标志着新工体正式整体亮相并投入使用。

  活动现场先后播放了“你好 新工体”宣传片和《青春记忆在工体》巡展宣传片,充分描绘了新工体的崭新风貌,彰显了工体作为几代人的集体记忆,对于群众体育运动的重要意义。随后,群众代表和运营方代表畅谈,共同展望新工体未来。活动最后,著名歌手韦唯在工人体育场面向现场观众演唱《亚洲雄风》,再次点燃现场热情,将活动推向高潮。

  记者了解到,亮相活动前,作为活动重要载体的“工字钢”分为六段分别在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六个标志性地点进行巡展,活动主办方还面向大众征集了“青春记忆在工体”话题留言和工体老照片。启动仪式现场,六段满载着群众对工体珍贵记忆和美好祝福的“工字钢”拼合并拢,形成一条完整的“工字钢”,为新工体整体亮相揭幕。透露出浓浓回忆的工体老照片也以照片墙的形式在活动现场展示。

  北京工人体育场于1959年8月竣工,是1959年第一届北京十大建筑之一,在当时不仅承载了展现社会主义建设成就、激励全国人民奋发努力的功能,还向全世界展现了蓬勃向上的中国形象。改造前,工体作为大型体育比赛馆场和演艺活动场地,累计举办了数千场各种体育和文化活动,为推动首都体育文化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遵循“传统外观、现代场馆”的原则,历时两年多的改造复建,北京工人体育场作为“全国首批、首都首座”的国际标准专业足球场正式回归。同时,它还将以球场为核心,以公共空间、商业空间和数字空间为载体,创新文体产业消费模式,打造高品质商旅文体综合体,形成首都北京城市地标、文体名片、活力中心,以崭新的面貌再次回到大众生活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952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