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平谷区每年设百万项目资金支持三产融合
2023-04-16 10:32:53 来源: 平谷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14日,中国(北京)做好“土特产”文章发展大会之乡村创业篇专题活动在平谷区桃源逸栈举行。活动现场,平谷区发改委副主任张雪艳发布了平谷区招商方面的优惠政策,展现了平谷区“亲商、懂商、助商、成商”的满满诚意。据了解,平谷区不仅每年设立最高100万元的三产融合项目资金对相关项目提供支持,还特别针对“高精尖”企业科技研发提供最高100万元补助。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平谷区发改委副主任张雪艳介绍了平谷区营商环境和助企惠企政策。目前平谷已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惠企助企政策体系,包括产业扶持、要素集聚、鼓励创新、引才聚才、招优引强、配套保障6个方面共计32项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全要素政策体系保障。

  为加快平谷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高质量聚集农业创新要素资源,区发改委制定了《平谷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提升营商服务集聚创新资源实施办法(试行)》,对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等省部级及以上奖项的项目,给予获奖团队最高100万元的奖励支持;每年设立最高100万元三产融合项目资金,对带动蔬菜、畜禽、果品等一产发展,且实际投资额在2000万元及以上的项目,可申请享受固定资产投资补助或贷款贴息支持。根据《平谷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星创天地”建设管理办法》,对于经认定的区级“星创天地”,将给予一次性10万元奖励;对经市级以上认定的“星创天地”,将给予一次性20万元奖励。《平谷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高新技术企业及技术交易资助办法》则明确,高新技术企业最高可申报10万元资金支持。

  为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平谷区高精尖产业发展支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明确,对企业科技研发最高可按投资额的8%给予最高100万元补助;对重大农业前沿原创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重大示范应用项目实施、盘活利用存量空间资源等重大项目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资金支持。此外,经市级以上部门审批和认定的无人机科研机构落户平谷,围绕无人机核心技术及部件研发、生产、培训、服务及相关配套产业,给予100万元的资金支持。

  此次活动吸引了抖音集团、中国农业国际交流协会、北京淞浦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钨丝邦(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100余家企业、机构参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9527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