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第二届楼宇科技TRUE大会分论坛精彩回顾
2023-02-28 16:57:57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此次第二届楼宇科技TRUE大会,以线下论坛分享+展览互动+线上全球直播的形式,进一步探索国家“双碳”目标下未来楼宇数字化、低碳化的趋势与发展方向,见证着数智楼宇从“概念发布”到“落地成真”的重要历程。

    大会共分为2场高峰主论坛、8场主题分论坛和海外的迪拜、米兰分会场,分别就数字化趋势与创新、绿色低碳发展等主题展开思想碰撞与话题讨论。不同于首届楼宇科技TRUE大会,本届分论坛不仅延续了去年“绿色低碳”、“黑科技”、“创新商业模式”、“高效运维”4个议题,更聚焦于概念落地,还新增“智慧园区”、“智慧医疗”、“智慧工业”、“智慧基建”板块,展示各行各业的建筑数字化成果,见证数智建筑解决方案赋能行业的数字化进程, 提供可持续发展的运营方案。

    绿色低碳分论坛|绿色共生,数创零碳未来

 

                                                       

    2月23日,由中国建科院作为论坛合作单位的第二届楼宇科技TRUE大会-绿色低碳分论坛邀请到了行业内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绿色共生,数创零碳未来”主题,分享绿色低碳建筑的数智化路径,为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切实可行的方法论。

    高效运维分论坛|聚力谋高效,运维赢未来

    2月23日,由上海城市更新研究会作为论坛合作单位的第二届楼宇科技TRUE大会-高效运维分论坛邀请到了行业内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就智慧建筑的运维管理展开全方位探讨,针对当下建筑运维管理中出现的痛点进行剖析,并提供改进建议。在数字化时代,运维管理如何实现高效智慧,未来又该如何改进?这是本次分论坛讨论的重点。

    黑科技分论坛|未“宇”绸缪,科技建筑未来

    2月23日,由36氪作为论坛合作单位的第二届楼宇科技TRUE大会-黑科技分论坛邀请到了行业内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未‘宇’绸缪,科技建筑未来”主题,深入探讨元宇宙、AI、AR技术、BIM、边缘计算等新兴科技对现实世界的影响,以及如何运用这些黑科技赋能智慧建筑。现场发布了TOP10楼宇黑科技榜单。

    创新商业模式分论坛|用户直达,双向驱动

    2月23日,由亿欧作为论坛合作单位的第二届楼宇科技TRUE大会-创新商业模式分论坛邀请到了行业内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用户直达,双向驱动”主题,共同分享建筑企业在商业模式创新中获取的实践经验,并且围绕绿色低碳技术与智慧建筑融合、国内外智慧建筑发展前景等话题进行更深层次讨论。

    智慧园区分论坛|以终为始,构建园区极致体验

    2月24日,由知行晓政作为论坛合作单位的第二届楼宇科技TRUE大会-智慧园区分论坛,由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副总裁周信宏作开场致词,行业内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以终为始,构建园区极致体验”主题,从智慧园区的建设、落地、更新和数智服务管理等方面进行分享,助力园区数字化发展。

    智慧医疗分论坛|携愿同行为医院构建面向未来的能力

    2月24日,第二届楼宇科技TRUE大会智慧医疗分论坛邀请到了行业内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就医院如何建设面向未来的能力出谋划策。论坛由美的楼宇科技美控智慧建筑主办,复旦医院后勤管理研究院协办,并由复旦医院后勤管理研究院副院长方强作开场致词。

    智慧基建分论坛|数智引领实现新基建创新与融合

    2月24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作为论坛合作单位的第二届楼宇科技TRUE大会智慧基建分论坛邀请到了行业内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新基建的发展和创新、智慧科技赋能新基建等议题内容展开深入探讨,关注时下政策热点和未来发展方向,从行业技术创新角度出发,为数字化时代下新基建的高速发展出谋划策。

    智慧工业分论坛|智赋工业,园里乾坤

    2月24日,由智次方作为论坛合作单位的第二届楼宇科技TRUE大会智慧工业论坛邀请到了行业内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智赋工业,园里乾坤”主题,聚焦智慧工业互联网、智慧工厂、智能制造等前沿议题,探讨工业4.0时代下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为制造业转型给出数字化的解决方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孔令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5112940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