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光大科技论文入选AAAI2023人工智能研讨会
2023-02-27 15:07:30 来源: 光大科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光大科技追光实验室论文《Causal inference based single-branch ensemble trees for uplift modeling》被国际先进人工智能协会2023年会(AAAI 2023)互联网广告人工智能研讨会录用。本文由光大科技追光实验室郑方兰、王梦晗、李琨,以及大数据部负责人田江和公司副总经理向小佳共同完成。

  郑方兰参会并做报告,介绍了关于营销增量模型的算法创新贡献,与全球专家学者共同交流,引发与会者广泛关注、展开热烈讨论。

  智能广告营销业务的关键挑战在于找到营销敏感人群。目前,典型的Uplift模型是估计用户因为广告营销活动而购买产品的概率。追光实验室团队针对Uplift建模中常用的树形模型,利用自身特色算法技术进行优化,开发相应算法工具包。将其应用在零售信贷产品营销的场景,突出模型的业务可解释性,并取得明显优于传统Uplift算法的效果。

  光大科技追光实验室定位知识驱动的算法创新,通过基于业务知识的持续技术创新,积极参与金融和科技领域的专业会议,不断扩大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技术影响力,始终致力于建立光大科技技术品牌与能力护城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