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光大打造便民缴费数字化指数,助力数字生态指数2022发布
2022-12-02 11:48:52 来源: 光大科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成功举办“数字生态指数2022”发布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张平文教授发布并解读《数字生态指数2022》。

  光大集团打造便民缴费数字化指数,以分指数的形式纳入中国数字生态指数。集团信息科技部总经理兼光大科技总经理李璠,作为指数负责人带领团队完成便民缴费数字化指数编制,助力数字生态指数2022发布,共同探索国家数字生态发展道路,深度参与刻画中国数字化发展表现。

  数字生态指数2022发布为线上举办,院士专家、政府领导、企业机构权威人士汇聚云端,共同见证《数字生态指数2022》发布。

  张平文在发布《数字生态指数2022》时指出,当前各地都迫切希望抓住数字化机遇,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今年参与《数字生态指数2022》研制和发布工作的合作单位/研究团队达到27个。未来,国家工程实验室将持续深化研究,联合各方共同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为地方开展数字生态评估,为国家探索数字生态发展道路。

  光大集团作为国有大型综合金融控股集团,在积极探索金控集团数字化转型的同时,致力于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为“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贡献力量。今年由集团信息科技部牵头,光大科技与中国光大银行、光大云缴费科技公司联合研发便民缴费数字化指数,并以分指数的形式纳入中国数字生态指数,助力数字生态指数2022发布。光大银行自2008年就致力于打造中国的开放式便民缴费平台。目前光大“云缴费”平台已成为全国领先的便民缴费开放平台。便民缴费数字化指数基于光大“云缴费”平台便民缴费数据,从客户参与、项目覆盖和数字体验等多维度,评估我国便民缴费数字化发展程度。

  本次便民缴费数字化指数编制与发布,是光大集团以自身数据资产价值服务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初步尝试。未来还将与北京大学以及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集团战略合作伙伴和国家级平台持续合作,探索更多可能的途径与形式,以光大集团的特色业务与数字化经验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促进数字生态营造。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8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