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数字驱动、共融共生——杭州银行北京分行入围第七届金融科技论坛“科技创新”优秀案例
2022-09-22 16:25:44 来源: 杭州银行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27日,由新华网主办的“2022第七届金融科技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数字驱动 共融共生”,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优秀案例发布等环节,展示金融科技创新成果,研讨如何更好地高质量推进金融数字化转型,健全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让金融科技行稳致远。同时以金融科技驱动产品和服务创新,赋能客户价值创造、持续成长。杭州银行北京分行受邀参加该论坛,并入围“科技创新”优秀案例。

  “十四五”时期,数据作为新的生产要素,数字技术成为新的发展引擎,数字经济浪潮已势不可挡。在数据要素、数字技术等“新动能”催化下,以数字金融、智慧金融为典型代表的金融科技,为金融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方略”。2021年杭州银行北京分行遵循总行制定的“十四五”信息科技规划,明确客户服务、业务发展和管理模式等数字化转型要求,实现科技能力平台化;以科技人才为支撑,推进科技人才强企计划,加大科技人才引进和储备,优化科技人才队伍结构,积极培养复合型人才。

  多年来,杭州银行打造的以“金引擎”为核心的大融合服务体系以金融科技驱动产品和服务创新,赋能客户价值创造、持续成长。杭州银行北京分行针对科技与金融合作的新需求、新趋势,寻找合作新方法、新方向,深入发展科技文创金融“金引擎”。从 2008 年至今,杭州银行北京分行服务北京市经济建设已14年,一直坚持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战略,于2010年成立北京中关村支行,并很快取得金融服务创新成果。2021年7月,杭州银行科创金融(北京)中心成立,全面升级科技金融专营体系。

  未来,杭州银行北京分行将深化战略引领,坚持客户导向、数智赋能,持续构建差异化竞争优势,以“数智杭银”赋能业务发展,持续推动“科技金融3.0”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