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支持绿色能源发展
2022-06-27 18:00:14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持续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为北京市属能源保供企业——京能集团定制了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把推进绿色发展作为题中之义,深入分析能源企业落实双碳目标的战略布局,发挥我行作为国际金融组织转贷机构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碳减排支持工具”两项货币政策执行机构的政策性银行引领作用。近年来,在北京分行的牵头推动下,京能集团与冀、蒙、豫等地分支机构均有合作项目落地。

  河北涿州热电联产项目是北京能源集团投资建设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项目,北京分行联合河北省分行向该项目发放了长期建设贷款。该项目一期装机容量2×350MW,实现了水资源节约和粉煤灰等灰渣的循环综合利用。涿州热电联产项目承担着向北京房山区和涿州市“一城三镇”双向能源供应的重要民生任务,不仅缓解了北京电网电源支撑不足的问题,还是北京“域外引热”工程,直接替代京冀两地高能耗、高污染的燃煤小锅炉400余台。北京分行牵头支持该项目建设,为京津冀三地“一张图”规划、“一盘棋”建设、一体化发展带来了“口行方案”。

  去年以来,北京分行努力做好政策性金融服务,联合内蒙古分行等为京能集团下属电厂投放能源电力保供信贷,助力电厂提升电煤储备天数,支持京能集团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保供任务、呵护居民冬季温暖、全力以赴抗疫稳经济、尽力保障首都能源供应安全。

  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积极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和国务院稳经济相关政策措施,发挥好政策性金融引领支持绿色发展作用,加大能源保供信贷的投放力度,为助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积极贡献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78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