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初三学考10日起报名
2022-11-02 15:01:52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2023年初三年级学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于11月10日8时30分启动,持续至16日17时结束,各区可在此期间自行确定本区报名时间。

  北京教育考试院表示,本市初三年级在校学生、本市户籍在外省市就读拟回京参加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录取学生、往届生均须参加此次考试,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和体育与健康。其中,英语听力口语考试与笔试分离,采取计算机考试方式,学生有两次考试机会,取最高成绩与笔试成绩一同组成英语科目成绩。第一次考试于12月18日进行,第二次考试拟于2023年3月进行。

  具有本市户籍的应届初三年级学生、具有本市户籍的年龄在18周岁以下的往届生、积分落户人员随迁子女等5类人群可以报考高级中等学校。其中,由市人力社保部门认定的属“原北京下乡知青子女”的考生、由区台办认定的属“台胞子女”的考生等可以报考普通高中、中专学校、职业高中、五年制高职和技工学校;符合一定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报考中等职业学校。高级中等学校在校学生(含休学生)不得报考。

  本市初三年级在校生在学籍所在初中学校报名,外省回京考生和往届生到户籍所在区教育考试中心报名。各区应在12月31日前完成已报名考生的升学资格审核工作。(记者牛伟坤)

  (原标题:2023年初三学考10日起报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丰台7处边角地变身微公园 推窗即见绿 转角遇花园
    蓝天白云下,槐房西路南苑公园西门外的“星苑街角”微公园里,三三两两的居民在散步。记者从丰台区南苑街道获悉,通过环境整治提升,今年街道辖区内7处边角地升级成了微公园,让居民推窗见绿、出门见景。
  • 北京名城保护对象逐步扩大 保护手段更加多元
    今年是我国设立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制度暨北京成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40周年,也是重新制定的《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施行1周年。作为鲁迅先生的故居之一,绍兴会馆已经完成腾退,列入西城区第二批文物活化利用的计划,今年已经确定利用方案,计划明年启动修缮。
  • 2023年初三学考10日起报名 持续至16日17时结束
    具有本市户籍的应届初三年级学生、具有本市户籍的年龄在18周岁以下的往届生、积分落户人员随迁子女等5类人群可以报考高级中等学校。
  • 地坛公园银杏进入最佳赏叶期 画笔定格"红墙金叶"
    每年一进入11月,地坛公园内的200余株银杏树就被“染成”金黄色,形成“红墙金叶”这一独特景观,成为京城秋日中一抹靓丽的风景。陆爱民、李菲、贾见罡、李玉娥、王世高、徐佳、刘玉芬7位画家相约而来,在地坛公园内用手中的画笔定格美景、描绘金秋。
  • 北京市发改委批复温泉水厂工程 完善供水设施布局
    记者昨日从市水务局获悉,温泉水厂已取得市发改委批复立项,项目计划于2022年底前开工建设,“十四五”期间建成投产。届时,本市接纳南水的水厂将达到14座,南水日处理能力将接近500万立方米,约1500余万市民饮用到甘甜的长江水,城市韧性进一步增强。
原创舞剧《曹雪芹》在京上演
原创舞剧《曹雪芹》在京上演
北京举办琉璃河遗址公众考古体验活动
北京举办琉璃河遗址公众考古体验活动
北京:秋日赏菊
北京:秋日赏菊
北京市基本建成覆盖城乡的健康服务圈
北京市基本建成覆盖城乡的健康服务圈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5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