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观星基地现身购物中心
2022-11-02 09:16:47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观星基地配置了专业的天文装备。(记者 马婧摄)

  天文爱好者又多了一个好去处。近日,2000平方米的屋顶观星基地在凯德MALL·太阳宫落成亮相,星际穿越、火星基地、星球乐场、生命之泉、太空试验田等多个互动体验区全部向市民免费开放。

  今年11月8日的月全食、12月到明年1月的马头星云、明年4月20日的日全环食等“星际盛会”即将到来,为此,凯德MALL·太阳宫耗时半年,将屋顶花园改造为观星基地,设置了两组星空观测平台、一间观星小屋,配置了适合观星的米德LX600专业天文望远镜。届时将推出观星活动,共探宇宙奥秘。

  来到商场5层,电梯厅外的空间以太空舱风格呈现,顺着地面灯带指引前进,就像宇航员走出机舱,前往神秘的“外星空间”,“卫星探测器”“火星车”已虚位以待,人们可以打卡火星基地,体验太空露营。

  屋顶的星球乐场以丘陵地貌呈现,白天,阳光通过彩虹机内的镜片,折射出七色光。夜晚,平台上的散射光源能量均来自太阳能,人们可以在观星平台及观星小屋内沉浸式观星。生命之泉互动水装置通过人力踩踏可将下方的水引至高处,带动上方水车装置运转。太空试验田以立体绿植装点墙面,构建出未来农田。

  凯德MALL·太阳宫还与中科院计量科学研究院硕士、天文科普教育者韩越扬合作推出“探索月球机器人”主题课程。11月4日,小朋友们将在互动体验课堂上开启对月球的探索之旅。(记者 马婧)

  (原标题:屋顶观星基地现身购物中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屋顶观星基地现身购物中心
    天文爱好者又多了一个好去处。屋顶的星球乐场以丘陵地貌呈现,白天,阳光通过彩虹机内的镜片,折射出七色光。凯德MALL·太阳宫还与中科院计量科学研究院硕士、天文科普教育者韩越扬合作推出“探索月球机器人”主题课程。
  • “北京普惠健康保”开放投保
    2023年度“北京普惠健康保”昨起正式开放投保,本市城镇职工基本医保参保人可使用医保个人账户资金缴纳保费,12月起还可共济使用医保个人账户为家庭成员参保缴费,健康人群和特定既往症人群特药责任免赔额统一降至0元。
  • 通州北三县共推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近日,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投集团”)与廊坊北三县、工商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创新融资模式,推进通州区与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落地。
  • 直接变更经营者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在京颁发
    1日下午,在北京市东城区政务服务中心,成立于1980年的悦宾饭馆第三代经营者郭华,领取了条例实施后全国首张直接变更经营者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 京城秋色浓 处处色彩缤纷
    11月1日,游客在北京北海公园拍摄照片。
京城秋色浓 处处色彩缤纷
京城秋色浓 处处色彩缤纷
原创舞剧《曹雪芹》在京上演
原创舞剧《曹雪芹》在京上演
北京举办琉璃河遗址公众考古体验活动
北京举办琉璃河遗址公众考古体验活动
北京:秋日赏菊
北京:秋日赏菊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4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