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1条文旅骑行主题线路“漫步北京”
2022-10-28 17:11:46 来源: 新华社
图集

  访名人故居、逛特色书店、品味老北京文化……记者27日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北京发布21条“漫步北京”文旅骑行主题线路,合计骑行长度约730.8公里。

  8月28日拍摄的北京鼓楼。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摄

  据介绍,此次推出的21条文旅骑行线路包括以“最美中轴 品味古今”“梨园文化 国粹之旅”等为主题的4条跨区文旅骑行线路及体现各区特色的17条各区文旅骑行线路。文旅骑行线路系统性填补了短程“漫步”和长线自驾之间的中短距离文化探访线路的空白,以“骑行+沉浸体验”为核心,以“文化+创新业态”为纽带,串联各类消费新场景,解锁有故事的文化点、网红“打卡”点、知识分享点,实现了文化体验、休闲健身、文旅消费多维度融合。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同时还推出文旅新品牌“骑游北京”,提出了“边骑边逛,有FUN有YOUNG”的口号,吸引年轻消费群体,引导市民和游客“慢下来”游京城,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能,推动文旅体商融合发展。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以骑行作为挖掘文旅新消费潜力的重要抓手,串联文化旅游景点,结合最新消费业态和热点,推出这21条文旅骑行路线,既可以让市民游客以绿色低碳的交通方式近距离感受感知北京,又满足了市民游客骑行健身运动的需求。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提示市民游客,骑游过程中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及时关注疫情防控要求,合理规划行程,做好个人防护。

  记者:杨淑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圆明园秋意盎然
圆明园秋意盎然
北京:颐和园金秋风景怡人
北京:颐和园金秋风景怡人
北京:故宫金秋美如画
北京:故宫金秋美如画
北京:秋景怡人
北京:秋景怡人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85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