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两节”临近!北京疾控发布防疫提示
2022-08-31 16:42:56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3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91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提醒,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旅游返京、开学返校人员叠加,中秋、国庆“两节”临近,本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加强远端管控和近端筛查,对于新发病例及风险人员,坚持以快制快,第一时间流调落位管控,迅速阻断传播链条。

  刘晓峰表示,各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要求进返京人员须持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返岗上班,加强健康监测,出现身体不适要主动报备。严格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按规定开展核酸检测,加强健康宣教,严格落实清洁消毒、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实施闭环管理,防止交叉感染和职业暴露。

  请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天津、大连、石家庄、成都等风险地区进返京人员,接到电话、短信、健康宝弹窗、健康宝黄码或红码提示风险人员,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广大市民要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增强防护意识,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旅行或出差,如有京外旅居史,请在进返京前后密切关注所到访京外地区疫情形势,抵京后如发现到访地区有报告病例,请及时向社区报备。进返京途中时刻加强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降低感染风险。抵京后主动报告,自觉遵守防疫规定,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加强健康监测。(记者 刘苏雅 实习记者 何蕊)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2022服贸会首钢园区夜景
2022服贸会首钢园区夜景
北京大学迎来2022级本科新生
北京大学迎来2022级本科新生
创业展览人气旺
创业展览人气旺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5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