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线南延年底将在六道口站实现与15号线换乘
2022-06-12 14:51:48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目前昌平线南延的铺轨工作已完成87%。年底线路开通后,地铁昌平线将在六道口站实现与15号线的换乘,昌平线沿线前往中心城区将更加便捷。

  在位于昌平线南延学清路站的铺轨工地上,一台龙门吊将梯形轨枕道床吊到了空中,随后通过吊装口从地面装运到了隧道中的轨道车上。接下来,这组道床将通过轨道车运送到六道口站以南进行现场安装。

  昌平线南延的铺轨工作从清河站开始一路向南,目前已铺设到六道口站附近,约占整条线路铺轨量的87%。预计到本月底,昌平线南延铺轨工作将实现短轨通,7月底实现长轨通。设备安装和调试工作正同期展开,到8月中旬,即可开展动车调试相关工作。

  本市今年计划开通的昌平线南延一期(清河站-学院桥)和16号线(玉渊潭东门-榆树庄)两条线段土建工程整体完成90%,正在开展轨道铺设和设备安装工作。其余在建的3号线、12号线和17号线,正在开展车站和区间的主体结构施工。大兴机场线北延、28号线、平谷线和13号线扩能提升工程整体处于工程前期阶段,正在逐步扩大进场面和开工面。(记者 李博 潘之望 摄)

  (原标题:昌平线南延年底将与15号线换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北京朝阳区对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北京朝阳区对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北京人艺70周年院庆 《茶馆》恢复线下首演
北京人艺70周年院庆 《茶馆》恢复线下首演
北京丰台区转入常态化防控
北京丰台区转入常态化防控
通航在即
通航在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4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