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耗水行业用水专项执法启动
2022-05-23 08:26:34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市水务综合执法总队近日启动了高耗水行业用水专项执法行动,将联合乡镇,对辖区内高耗水行业用水户的用水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和行政执法。

  “高尔夫球场用水、洗浴足浴分类计量、洗车店水循环装置、宾馆饭店节水措施等都是本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检查中还将对其他的涉水违规行为一并整治查处,这也是《北京市水事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实施后的第一次专项行动,欢迎广大市民监督举报。”市水务综合执法总队副总队长员明达介绍。此次专项执法行动,将主要对擅自改动供水管线、逃避分类计量,未安装、未使用循环用水设施,不落实节约用水管理责任而造成浪费用水,擅自从公共供水设施、消防设施取水等违法行为,加大执法力度,进行立案并向社会公示,提高违法成本。

  专项检查将持续至7月13日,通过双随机抽查及专项检查方式在全市范围内进行。(记者 王天淇 通讯员郑宇)

  (原标题:高耗水行业用水专项执法启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北京新发地市场货源充足保供应
北京新发地市场货源充足保供应
北京:5月16日起12区继续开展三轮核酸筛查
北京:5月16日起12区继续开展三轮核酸筛查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有序度周末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4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