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堂食改外带 线上增设预制菜
2022-05-02 06:52:30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日至5月4日,全市餐饮经营单位暂停堂食、转为外卖服务。昨天,记者走访多家餐厅发现,假期第一餐,到店消费者自觉将堂食改为外带。为丰富市民的假期餐桌,商户也与外卖平台联手增设预制菜,让市民可“宅家”享美食。

  餐厅暂停堂食后,如何让市民“宅家”也能吃得好?记者了解到,为丰富市民的外卖选择,不少商家还新增了预制菜、半成品菜等。

  比如,对想念老北京味道的市民,全聚德在京东、天猫、盒马、物美、华堂等渠道上线“单人份”手工片制烤鸭畅享套装,拆开包装放入微波炉简单加热后,一份接近现场片制口感的烤鸭就得了。对喜欢麻辣味的市民,四川饭店“川老大”的毛血旺、酸汤肥牛、水煮牛肉、小酥肉四款经典川菜,也已在门店的外卖平台上线。

  同时,外卖平台也增加了预制菜品类的备货。饿了么全能超市已紧急启动预制菜专项,计划在5月累计上线超过100个预制菜品。美团买菜的预制菜品类也达到近百种,包括熟食卤味、家常快手菜、餐厅大菜、西餐菜品及火锅套餐等多个品类,且配送时间延长至24点。

  为应对暂停堂食期间可能激增的商家上线需求,美团和饿了么平台都在北京开通了“餐饮商家上线绿色通道”,全面提升店铺审核效率。对于急需快速上线平台开展外卖业务且符合资质的餐饮商家,两平台最快都可在1小时内完成资质审核,商家申请当日即可上线营业。

  同时,两家平台也增加了骑手的运力储备。饿了么组织了全天24小时的配送团队,在大润发、物美、京客隆等重点保供商超驻点取送,并为朝阳区、丰台区部分商超门店增派10%至20%配送力量。美团配送已增加3成骑手运力储备,同时启动“跨区调度配送”和“驻点配送”,调配1.5倍运力集中保障商超订单。(记者 杨天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北京:“五一”期间取消餐馆堂食
北京:“五一”期间取消餐馆堂食
朝阳开展第三次扩大范围核酸检测
朝阳开展第三次扩大范围核酸检测
北京: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北京: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最后一百米 我们来守护”
“最后一百米 我们来守护”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