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严打涉冬奥侵权假冒违法犯罪刑拘24人
2022-04-27 15:49: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鲁畅)从外地购买仿制标识自制“山寨”冬奥服装、在社交平台销售假冒“冰墩墩”……近期,一些不法分子铤而走险,蹭北京冬奥会热度私自仿冒销售假冒特许商品牟利,被北京警方依法处置。记者27日从北京市公安局环境食品药品和旅游安全保卫总队获悉,北京警方近期侦破侵犯涉冬奥知识产权的刑事案件9起,刑事拘留24人,打掉涉案团伙11个,捣毁生产、销售、储存窝点14处,涉案网络店铺全部关停。

  今年3月,通州公安分局接到报案称,有群众通过社交平台购买的“冰墩墩”玩偶疑似伪造。后经北京冬奥组委核验,该玩偶为仿制品。通州警方立即开展侦查,并在外省警方配合下,陆续将嫌疑人陆某某及其供货商王某某、吴某某抓获,查获假冒“冰墩墩”玩偶360余个。

   (图为北京警方查获的假冒“冰墩墩”玩偶。 北京市公安局供图)

  此前,西城公安分局接群众举报称,一网络店铺销售假冒北京冬奥标识服饰,后经北京冬奥组委核实确认相关产品未经授权,涉嫌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西城警方工作发现,郭某、冯某夫妻二人从事网上定制服饰生意,在未获得授权的情况下,从外省市购入大量仿制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标识,之后将相关标识烫印到空白服饰上,再通过自营网店对外销售。警方查获郭某、冯某等多名涉案人员,捣毁生产、储存窝点3处,查扣生产加工设备1套,并通过对涉案的上游厂家进一步深挖,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打掉了上游窝点。

   (图为不法分子使用的假冒北京冬奥标识。 北京市公安局供图)

  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副总队长纪辉表示,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公安部统一部署下,北京环食药旅警方坚持“专业带动、全警行动、部门联动、群众发动”的工作思路,全力以赴开展知识产权领域突出违法犯罪打击整治,今年以来共破获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190余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60余名,铲除制假售假黑窝点70余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延庆奥林匹克园区“五一”开放
延庆奥林匹克园区“五一”开放
北京朝阳: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北京朝阳: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百花争艳引游人
百花争艳引游人
北京孔庙的紫藤花开了
北京孔庙的紫藤花开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