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靴”庆祝!中国轮椅冰壶队晋级决赛提前锁定奖牌
2022-03-12 09:03: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李典、王君宝、赵建通)拿下半决赛胜利,中国轮椅冰壶队教练岳清爽、李建锐站起身,一人举起一只靴子,庆祝中国队提前锁定奖牌!

  北京冬残奥会轮椅冰壶比赛11日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展开半决赛争夺,中国队以9:5战胜加拿大队,瑞典队6:4战胜斯洛伐克队。中国队将在12日下午与瑞典队争夺冠军。

  “靴子是李建锐教练的,过去比赛每次都穿,就有两次没穿,然后就输了,所以大家就觉得是‘宝靴’,成为一种幸运的象征。2018年平昌(冬奥会)就带着那双靴子了。”中国轮椅冰壶队队员王海涛赛后解密。

  在此前的循环赛中,中国队取得了8胜2负的成绩,位列循环赛第一。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对手是加拿大队,循环赛中,中国队曾以3:7不敌对手。再次碰面,中国队派出了和前几场相同的阵容,一垒闫卓、二垒张明亮、三垒陈建新和四垒王海涛。

  当日中国队首局后手得到1分,第二局3分牵制,迫使对手后手得到1分。第三局加拿大队四垒最后出现失误,中国队凭借后手优势得到3分。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4:3领先。中国队在第五局得到3分,将比分拉开。第六局加拿大队最后一投出现失误,中国队偷得2分。尽管加拿大队在第七局得到2分,但第八局加拿大队四垒第一投失误后提前认输。最终,中国队以9:5战胜加拿大队。

  “今天赢了感觉很激动,我们打得比较放松,没有前几天那么紧,虽然有些小失误,但是整体表现非常好。现场观众给我们很多鼓励,特别鼓舞士气。”王海涛说。

  “每次关键的比赛会拿出这双靴子,但是今天的关键是队员发挥稳定。第一次碰加拿大队的时候,在家门口队员很想赢,有些紧,后面的比赛连赢,就是因为大家的心态更好,表现得更稳定。今天半决赛我们依然延续了前几场比赛的心态,技术稳定、心态稳定,属于正常发挥。”岳清爽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3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