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两大机场进出港航班49.9万架次
2022-03-02 08:49:5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实施方案》提到,打造“双枢纽”国际消费桥头堡,将有力支撑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都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2019年突破1亿人次,居全国第一、全球第二,入驻93家航司,通航65个国家和地区的293个航点。

  大兴国际机场自2019年开航以来至2021年12月31日,累计入驻航司39家,开通航线256条,通达178个航点。2021年,两场进出港航班49.9万架次,较2020年增长17.6%;旅客吞吐量合计5769万人次,较2020年增长12.2%。“双枢纽”机场巨量的客流为发展消费打下了坚实基础。2021年,两场商业资源面积共达到13万平方米。根据《实施方案》,顺义、大兴将建设临空区国际消费枢纽、打造北京国际化消费新地标,“双枢纽”及其临空经济区不仅服务机场旅客,还将成为北京市民消费的新去处。

  同时,打造“双枢纽”国际消费桥头堡,将有效助力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北京作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近年来对航空运输需求增长强劲,2021年,两场货邮吞吐量合计158.7万吨,比2020年增长23.3%;去年6月,在民航局的大力支持下,本市新增第五航权货运应用航线“日本大阪-北京首都机场-日本大阪-美国安克雷奇”,截至2021年底,该航线货运吞吐量为8340.4吨,显著拓展了本市国际货运航线网络,促进了与亚太和北美市场的贸易往来。(记者 李泽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2021年两大机场进出港航班49.9万架次
    《实施方案》提到,打造“双枢纽”国际消费桥头堡,将有力支撑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都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2019年突破1亿人次,居全国第一、全球第二,入驻93家航司,通航65个国家和地区的293个航点。
  • 奥园公共区举行无障碍设施与服务保障全要素演练
    专用安检区、无障碍摆渡车助行、无障碍公共售卖点购物……3月1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简称“公共区”)举行“无障碍设施与服务保障全要素演练”。针对冬残奥会运行特点,公共区内累计配置了各类无障碍设施186处,其中包括无障碍卫生间、坡道、售卖点等,并配有轮椅42辆、无障碍电瓶车2辆。
  • 40位演员上演51部经典戏 北京京剧院武戏展演启幕
    今天,此次武戏展演在国家大剧院拉开帷幕,首演剧目是十年前创作排演的《杨七娘》。”杨少春老师勉励青年武戏演员“关口前移”,在排练时下苦功夫,在舞台上显真本事,不要辜负难得的机会。
  • 中央美术学院艺考云端举行 考题仍跨界 考场更科技
    监考室里的老师们头戴耳机,紧盯屏幕上的监控画面,屏幕中的考生们坐在画板前开始创作……2月26日至27日,来自全国的2.4万名考生参加了中央美术学院2022年本科招生线上考试(初试),记者现场感受了“科技范儿”的云端监考,并就命题采访了相关负责人。
  • 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引进1至3所高水平大学
    《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十四五”时期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近日对外发布。城市副中心还将扩大优质高中办学规模,盘活存量,优化增量,加快推进第一实验中学、北京学校建设,积极引进中心城区优质高中进驻副中心办学,扩大优质高中规模。
你好,冬残奥!
你好,冬残奥!
探访改革开放后我国第一家个体饭店
探访改革开放后我国第一家个体饭店
感受奥运文化
感受奥运文化
交通违法记分规则有重大调整
交通违法记分规则有重大调整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8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