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奥人员抵达北京第一站 “Welcome to China!”
2022-01-24 08:50:4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Welcome to China!(欢迎来到中国)”这是涉奥人员抵达首都机场时,志愿者送上的第一句问候。目前,北京农学院负责涉奥人员注册卡激活工作的冬奥志愿者已经全面上岗。志愿者们约定,要让外宾第一时间感受到北京冬奥会的热情。

  北京农学院共有96名志愿者服务冬奥保障。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他们将与中央财经大学等5所高校的志愿者一起,在首都机场参与志愿服务。1月15日,北京农学院第一批冬奥志愿者上岗,直至4月上旬最后一批志愿者返校,全程共计80余天。

  在首都机场,北京农学院冬奥志愿者主要负责抵京涉奥人员的注册激活工作,其中80名志愿者的工作地点都是在闭环内,需要穿着防护服工作。“在为涉奥人员办理激活时,我们第一句一定会说‘Welcome to China’,热情欢迎他们来到中国。虽然戴着口罩他们看不到我们的表情,但我相信,他们能够感受到我们的热情。”志愿者何琬恬开心地表示。

  何琬恬说,在正式上岗的第一天,学校带队老师一一为志愿者们检查防护用具是否穿戴合格,并提醒大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在我们工作的全程,老师都在帮助我们,同学们也相互照顾,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站好每一班岗。”

  首都机场是涉奥人员抵达北京的第一站。为站好冬奥“第一班岗”,北京农学院的志愿者们克服了许多困难。涉奥人员来自世界各地,有时要深夜甚至凌晨才能抵达,需要注册中心的志愿者24小时有人在岗。北京农学院团委书记陈勇介绍,志愿者按照4小时一班分成了6个班次,为了应对航班延误,还设置了机动组,保证志愿者在忙碌之余都能得到充足的休息。

  此外,北京农学院还有16名冬奥志愿者在闭环外工作。在空港国际商务中心等地,志愿者将在抵离信息处理等岗位上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每一天的服务中。

  据了解,随着冬奥开幕进入倒计时,涉奥人员注册激活工作也将迎来高峰。对于接下来的挑战,志愿者们充满了信心。“从一开始的忐忑不安,到现在可以独立完成交给我的任务,我学到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期待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顺利举办,让我们一起向未来!”志愿者王琨说。(记者 王琪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24日起开始24小时运行
    北京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徐济成在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主媒体中心是媒体之家,从24日起进入24小时运行,将为全世界的媒体记者带来精准服务。
  • 三个冬奥村同时预开村 冬奥村迎来首批“村民”
    1月27日,冬奥村将正式开村,迎接各冬奥会代表团运动员及随行官员的到来
  • 北京冬奥会音乐库制作完成 供赛场选用营造氛围
    记者从北京国资公司获悉,其所属北奥集团已完成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展示音乐库制作工作,日前正式交付北京冬奥组委。在各门类音乐选曲过程中,北奥集团将诠释奥林匹克精神、展现各国特色的曲目纳入其中,营造奥运赛场文化。
  • 超600国际品牌 东安市场大步转型“买手制”百货
    去年12月31日,开心麻花与王府井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携手打造“戏剧街区”新业态示范,计划利用东安市场地下一层空间,打造两个新型剧场。今年,街区还将继续发力首店经济,再引入10余个首店、旗舰店,实现街区整体业态品质升级。
  • 北京:网上购买“四类药品”也需要登记个人信息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市药监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屈浩鹏介绍,市药监局已进一步完善药店购药信息收集上报工作。病例31:现住丰台区新村街道怡海花园恒丰园小区,工作地点为丰台区怡海花园恒丰园7号楼一层好多家拉面包子饭店(怡海花园店)。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小年庙会 喜迎新春
小年庙会 喜迎新春
北京:雪中童趣
北京:雪中童趣
素质拓展训练助力城市志愿者成长
素质拓展训练助力城市志愿者成长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3467